注册

通俄门引热议 特朗普是否背负叛国罪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起通俄门给原本就不安定的美国政坛砸出一记水花,小特朗普主动爆料机密邮件,记者媒体力求收集确凿资料,究竟特朗普是否有叛国之嫌,美俄关系愈加“暧昧”模糊。小特朗普公开机

核心提示:一起通俄门给原本就不安定的美国政坛砸出一记水花,小特朗普主动爆料机密邮件,记者媒体力求收集确凿资料,究竟特朗普是否有叛国之嫌,美俄关系愈加“暧昧”模糊。

小特朗普公开机密邮件 窦文涛评:孩子犯二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轶君前一阵刚从美国回来,陶老师也是“港英余孽”出生,所以我要借助你们两位对西方的了解,最近美国感觉出了门了。

周轶君:通俄门。

窦文涛:通俄门还有个什么门,就反正都跟俄罗斯就有点关系,你可以看看,特朗普还真的是挺能,这个人是谁来着。

周轶君:这个是他儿子吧。

窦文涛:这个是他儿子,对,小特朗普,小特朗普,怎么今天这发型师把我的发型吹的跟他似的,小特朗普,小特朗普现在是秘会一个俄罗斯的女律师,俄罗斯女律师要给他什么关于俄罗斯监听或者是黑客入侵获得的一些关于民主党的什么什么情报对吧。

周轶君:希拉里。

窦文涛:左边的这个你看这个russia,左边这个就是拉皮条的,就是中介,就是他介绍小特朗普跟右边这个女律师秘会,你看这个里边越牵越多,你再往下看,普京旁边的这位是一个俄罗斯的一个富豪,他跟这个事好像也有点联系,你再往下看他也有儿子,他的儿子是这个,他这儿子是刚才的那个拉皮条的那个人的客户,这一次的场合是出现在莫斯科举办的当年特朗普不是搞选美嘛,环球小姐,跟咱们中华小姐据说齐名的。你看他们之间的脉络关系。

周轶君:对,这次最让大家觉得惊讶的是小特朗普自己把邮件都公开了,就一开始。

窦文涛:这孩子是不是有点犯二呢。

周轶君:他可能我觉得他是真的认为说,我提前引爆吧,反而是撇清了我爸爸,因为他当中有个关键,他说我爸不知道我见了那个人,他把这件事情给撇清了,特朗普确实是如果说我们就这么点事,我见了那个你律师,而且从通信来看他有点像被人骗了一样,他想去拿到希拉里的一些罪证嘛,结果说见面根本没谈成事,好像被人诓过去,他说谈的事情跟这个没关,所以他也没拿到他要的东西,但整件事情。

陶杰:动机是这样。

周轶君:对,他里面邮件里面说了人家告诉他是跟希拉里有关,但他去了一场空。

陶杰:黄河水洗不清。

窦文涛:洗不清。

陶杰:里通外国罪名大了,虽然里特朗普可以这么解释,那时候我还不是总统竞选期间,我这个人是有点人性,他也可以说现在我们世界进入强权外交,强人政治,我必须要跟特朗普,跟普京建立一个友善的个人关系,把美俄关系给稳住,他可以这么解释,但是由于西方尤其美国对俄罗斯长期有一点的偏见,尤其是对普京做一个强人,他们不知道怎么样去跟他共融共处,所以这个偏见在这里头会有发酵的。

周轶君:特别是就我自己回看,就是在两年前吧,克里米亚那个事情就是在乌克兰,普京就是在当着全世界的面就把克里米亚给占了,这个事情尽管克里米亚原来也是他们送的,但这个事情我觉得是标志着西方的一个衰弱之一,因为真的大家就没有办法,当然了奥巴马政府你说对普京进行经济制裁,但这个东西不明显,大家都看到了,真正他敢动的时候西方不敢动,这个关键到后来到了叙利亚什么大家都看到,就知道只要我先下这个棋你就不敢跟我拼命玩,我就跟你来真格你就不敢,所以西方的退让在那个克里米亚我觉得是一个分水岭。

陶杰:西方这个是弱势,长期左派精英把权的结果,这些人平时是书生论证,结果让风云突变,让他们要拿起枪杆子要打豺狼的时候,你见过秀才能打豺狼吗,靠的是谁,靠农民靠工人,拿强榔头干。

窦文涛:特朗普不是美国白人农民嘛。

陶杰:对,所以他现在就跟这些精英白宫精英或者是传媒就产生性格的冲突。

窦文涛:您觉得这次这个事还真的会影响到特朗普的。

陶杰:绝对影响,因为他现在这个强人政治根基还是不是太稳,他才上台才半年对不对,半年不到,而且美国这个制度太厉害了,是华盛顿宪法留下来的,他不容许像特朗普这种人,是一人专政他有很多因素来牵制,法院五角大楼还有传媒还有精英智库,现在特朗普我现在是老大,你们这些精英左派什么那些理论,二十年奥巴马听你的,克林顿听你的,所以现在美国走向衰落,现在我不听你的,结果他一任性就跟普京勾搭,我不相信他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干这个事情的时候,他心安理得,觉得理直气壮。

周轶君:他呢是这样,现在整个通俄门的事情其实没有实证的,就他到底有没有通俄,他本人,这就像什么你说捉奸,大家都觉得他们俩有一腿,但你没有在床,你没有捉到人家在床你知道吗,你没有这个证据。现在即便证明他儿子有通俄,比如说特朗普其实可以到最后法律程序上,他用总统的特赦权是可以赦免他的,你说如果特朗普有罪证弹劾,国会的三分之二得通过,国会现在大部分是共和党,你弹劾他其实都挺难走的这个程序。

互联网成情报焦点 神秘“暗网”竟令警察鞭长莫及

窦文涛:最近你知道谁奥利弗·斯通,拍了一个普京的纪录片有四集的,我看了看,我觉得你说普京是强人,实际上谁都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受委屈的怨妇,而且你站在他这个立场上想,你比如说斯通就问他这个问题,说你们俄罗斯到底有没有黑客影响美国的大选,普京是百分之百的否认,就是说绝对没有,就是说而且我发现奥利弗斯通他到底是反俄还是反美,他有点反美。

周轶君:关键因为他反美才选中他去拍这个片,他当年最早拍的是就是逃过去那个黑客叫什么。

陶杰:斯诺登。

周轶君:斯诺登,斯诺登的电影不就是他拍的吗,普京就知道你们在美国有一帮这个人是反对美国自己的,我才能接受你的访问,我不然怎么可能。

窦文涛:就比如说这个斯诺登,你要照普京一讲,他就是说我们没有要收留他,甚至我们拒绝了他,就是我们不想介入这个负责的情况,但是他当时是要去一个南美的国家,他在莫斯科转机,那边那个国家不要他了,不要他一直在机场这么长时间。

陶杰:这就是左派的门脸,你特朗普通俄罪大恶极,但是斯诺登当初跑出来拿着美国中情局这些秘密,最后投靠俄罗斯,你不管怎么说在俄罗斯住下来了,而且是普京亲自批的,斯诺登还是大英雄,他没叛国,如果你特朗普就叛国,我是说我刚才说偏见就在这个地方,斯诺登出来的时候大学生知识分子全部说大英雄,因为他揭发了美国建制监听人民的通讯跟电话,我们是反对这个的是要自由的,但是国家安全老兄对不对。

窦文涛:你觉得斯通还问普京一个问题,听说你们俄罗斯最近通过了一个法律,被称为老大哥法,就是监控什么什么网络,但是我现在就觉得,世界上的正义很难说了。

陶杰:没有。

窦文涛:就像春秋无义战,因为我觉得普京我都觉得他说的很多事情都很有道理,甚至让我想到,许许多多的情况人不见得都是那么一开始老奸巨滑的,一开始也许都是善良的愿望,你比如普京一说说网络监控,他说俄罗斯还是后制定这个法律,现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这个法律,甚至于斯通就跟他讲,我为什么觉得斯通是反美的呢,跑去跟俄罗斯讲说你知道吗,美国斯诺登泄密就是说有一种电脑病毒,就是叫震网什么那种病毒,放在伊朗的核工厂那儿,就可以操纵,让你核反应堆出事,他说斯诺登泄密的材料就包括美国偷偷的在日本包括日本这样的国家的一些关键设施电网关键设施里边,装了这种病毒,叫休眠城市,他预备什么呢,他说今天咱们是盟友,哪天咱要是成敌人了,我就可以启动这个。

周轶君:你国家大部分就断电了。

窦文涛:对,你看我觉得这斯通很担心俄罗斯的安全,说你担不担心这个事情,挺有意思我就觉得。

陶杰:这不就叛国言论吗。

窦文涛:对。

陶杰:你屁股坐哪边,你不是知识分子吗精英吗你这个斯通。

周轶君:可是知识分子他是有自己的位置,他可以反对建制,斯诺登他作为一个程序员个人也可以,但你作为一个政治家有时候我觉得他是有操守,比如说现在戈尔出来说话了,戈尔说就是当年不是他不是跟小布什几票之差嘛,他就说他当时在竞选的时候,他团队有人拿到了一个盒子里面全部是小布什怎么去准备他演讲辩论怎么去竞选的,他结果是没打开这个盒子直接送给了FBI而且把给他盒子这个团队的人给开除了,他就是说我作为一个政治家我的操守是我要这样来做,但人家也没选上最后。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