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在制造 谁在撒谎 “反转新闻”的真相焦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近来舆情反转新闻层出不穷,很多事件会随时间的推进展现出和开始处理时截然不同的结果。媒体众说纷纭会由于出发点不同导致看待问题的视角各异,只有提供相对理性的片段,公众才能据此进而判断,并且案件处

核心提要近来舆情反转新闻层出不穷,很多事件会随时间的推进展现出和开始处理时截然不同的结果。媒体众说纷纭会由于出发点不同导致看待问题的视角各异,只有提供相对理性的片段,公众才能据此进而判断,并且案件处理过程中也会涉及到基层公安局的公信力问题,公正执法及程序正当也该纳入实际操作的考量范围。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你又见到你的小君君了。

马家辉:偶像,偶像。

窦文涛:小君君最近跟一大聪明人那个谁尤瓦尔.赫拉利,跟他有些什么。

周轶君:不是。

马家辉:你背叛我。

周轶君:还不是你给我的票去的。

马家辉:太乱了,太乱了。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虽快 但仍无法知其不知

窦文涛:讲到未来,讲到未来,咱们还是先讲讲眼前的现实,先讲讲眼前的现实,眼前的现实出现了一个很不幸的一件事情,但是现在我跟你说轶君,我觉得干我们这行。

马家辉:君君是我叫的,你别。

窦文涛:所以我急改了,周轶君女士。

周轶君:你们随便叫。

窦文涛:我觉得就是干这行我早就觉得有点干不下去了,你知道吗不是因为别的原因,什么让说不让说,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是因为我有时候甚至现在希望做一个调查记者,因为任何事情事实真相是第一位的对吗,但是你看咱们这叫一个talk show,一个聊天,聊天节目我现在觉得评论节目遇到一个困境,就是你只能依据于公开媒体所谓权威媒体的调查,可是今天媒体没有权威,于是稍微你要有点良知的话,你知道我现在天天觉得我在造口业,就是您说的这些个,您都是报纸上看来的,互联网上看来的,朋友圈里看来的,可是这些事一出就反转,一出就反转,你知道有真格的吗。

周轶君:我看到了一个新的商机,你这个锵锵应该直接成立一个调查部门,真的。

窦文涛:真的。

周轶君:你知道我跟你刚刚说最聪明这个人聊,他就说未来的媒体会什么样子他也不知道,他讲了很多他说我不知道这个状况,但现在是怎么怎么样,大部分记者会被人工智能给取代,除了调查记者,他说。

窦文涛:没错。

周轶君:主持人都会快被取代,跟机器聊天也很顺畅,但是调查记者不能被取代。

窦文涛:没错,我最近正在研究,家辉,就是说《锵锵三人行》的主持是有望通过阿尔法狗那样的机理,当然咱今天说点题外话,真的,我给你说轶君,我那天听他们杨强教授给我认真讲了,阿尔法狗的这种策略选择,我就跟他说这就是我主持《锵锵三人行》我脑子里发生的事情,我跟你举一个大家很多,我给你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三个人谈话,这个话题到这儿,你知道在我脑子里有四个岔,就是说这个话题要往哪个方向去,往这个方向去也可能聊的更好也可能聊的更不好,也可能能聊出料,也可能聊不出料,你要判断,这就是一个价值,但是你又不可能真的咱们去这么聊,不可能穷举,所以我说在我脑子里发生的其实就是一个策略判断,就是咱往哪聊,往东往西,跟这个阿尔法狗内部发生的下棋的这个往下走的这个。

马家辉:你太谦虚了,因为像这种策略思维每个人都会嘛,真的每个人因为很自然的嘛,不然你面对生活,每一天从小孩睁开眼睛,二十四小时,我要吃什么,怎么样吃都已经在做了,有没有警觉是一回事,像你主持了其中一个特别的地方,不是这种每个人都做的策略思维,而是说你会自我学习,因为策略思维人的大脑像阿尔法狗也是这样,他要另外一个阶段学习,他知道错,所以认错是人的那么重要的事情,我知道错,我知道比方说这次你跟我讲,我们这样三个人,我讲这句话你把我的话引到另外一个方向,你马上知道错了,这时候不对这样家辉就讲不出什么,或者讲到另外一个不好听的话,你下一次或者说接下来十五分钟之后,就不往这个方向就往另外一个方向,或者说你回家当播出三人行的时候,文涛非常专业的,每次都看,看完之后打电话来骂人的,家辉。

周轶君:不会吧。

窦文涛:真的吗,我怎么不知道。

马家辉:你聪明在这里。

周轶君:他每次都跟我说,其实你上次说什么了呀。

马家辉:没有,他聪明他不自己骂他找送心来骂,他聪明,所以我觉得专业精神其实假如你说你像阿尔法狗的话,其实是像阿尔法狗像人就是说懂得学习,懂得认错,才能advance,才能进步。

周轶君:我想问一个其实是不是人工智能是不会提问题的,比如说他能答你的问题,你们上次不是玩小机器人,他能答你的问题,是不是他不能问问题,我的意思是说因为,它可能很初级,但就是说我的意思是说,人工智能再先进,它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但人是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窦文涛:对,就是它现在就是能解决问题,但是它不会提出问题,提出问题就是欲望了嘛,但是这仍然是一个模式,就是你可以跟它输入很多主持节目的这种问答问答,它基本上它就知道,它就是我的套路版你知道,假如我有套路,但是我认为我没。

周轶君:你放假的时候。

窦文涛:我认为我没套路,但是也许它通过它能感觉到我有套路这也很难说对吧,当然我就所以说我最终必须将被取代这是肯定的,现在就差不多,现在。

马家辉:有个东西,我们这个话题还可以说facebook最近好像停了一个设计,因为他好像弄出一个IT的虚拟的人,可以跟你对话,而更可怕是什么,这个人虚拟的人懂得说谎,它懂得骗你,它懂得用一些虚假的资讯虚假的话来引导你其他的话语出来,后来facebook还有相关的研究人员也觉得这太恐怖了,太危险了,等于是说眼镜以前不说有谷歌Glass眼镜说太危险了,对于他们没有准备好,迎接一个会说谎的人工智能的人物。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