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扁默陀泪”的“四大神医” 世界欠他们一个奥斯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姜未必是老的辣,从“扁默陀泪”的四大神医来看我国电视台的虚假药物广告,揭秘骗子让老年人乖乖掏钱买药的连环套路;一起涨知识,揭开古今中外保姆或仆人的神秘面纱;韩国总统文

核心提示:姜未必是老的辣,从“扁默陀泪”的“四大神医”来看我国电视台的虚假药物广告,揭秘骗子让老年人乖乖掏钱买药的连环套路;一起涨知识揭开古今中外保姆或仆人的神秘面纱;韩国总统文在寅、印度总理莫迪纷纷搞起了“大新闻”。

尉迟琳嘉:来,闹一下。各位好,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

最近呢,有一帮经常在电视上边做假广告卖假药的假专家,相继被媒体曝光了,成千上万的受害家庭,奋起而“喷”之,我呸,假专家真的害人不浅,他们玩的都是同一种套路,在不同的节目,换不同的身份,卖不同的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他们推荐的药,可以说是包治百病,你指哪儿,他治哪儿,你不要问这个药治什么,问题是你想治什么,它就可以治什么,越是疑难杂症,越是药到病除,那个药效真的是,扁鹊听了会沉默,华佗听了会流泪,“扁默佗泪”是吧。再配合上他们极富煽动力的讲解,你相信我,这个世界不只欠他们一个诺贝尔医学奖,还有一个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扁默陀泪”的“四大神医”究竟是何方神圣       

经过一番的对比,江湖“四大神医”票选出炉了,他们的名字咱们这些90后,听起来真的很陌生,好吗?但是在中老年人的心中,那就是心中的偶像梦中的情人,你知道吗,太熟悉了。看,来第一个,刘洪滨,在电视上的她,有时候是苗医,叫穴位吃药,拔痰定喘,有的时候是蒙医,专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的时候又是中医,独创“老院长祛斑方”,这个奶奶戏路广,套路深,产量高,平台多,分分钟教现在一些靠脸吃饭,没有实力的“网红”怎么做人,她可以说是为列“四大神医”之首,当之无愧,而可以和这位奶奶媲美的。来,看这里,李炽明,这个,这个头衔就更多了,这个人是留美医学博士,50年溶栓第一人,就血栓溶了,还有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奶奶那个也是“院长”,搞祛斑,这个“院长”呢,研究减肥,有网友就说,爷爷,您年纪也老大不小了,自己胖的跟个小煤气罐似的,你卖瘦肚子的茶,你一点不心虚啊,是吧,按道理您喝的茶,比我们吃的饭都多啊。除此之外,李爷爷,还化身成为中医药科研委员会委员,号称创始了纳豆细胞再生疗法,各位,为什么又是豆?有没有一点点创新的精神,前有张悟本的绿豆,还有李炽明的纳豆,人与豆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四大神医”另外两位,在噱头上也是不遑多让,一个是少校军医,这儿,一个少校军医,一个是祖传十二代补肾神人,十二代呀,凝结了十二代人研究大腰子的心血,你说这个药它得有多有效,是不是,结果真的,有人就坚信不疑地服用了三个疗程,生生的从5秒补成了3秒。       

看着这帮爷爷奶奶,这么大岁数也不退休,有人请就出山,不是梦想的坚持,就得是使命的召唤,你知道他们有多努力吗?而被骗的人,大多抱着一种心态,电视台播的,还能有假吗?能,这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个字,我只说一次,能。这个而且啊,这种虚假广告,甚至成为很多小电视台的主要广告收入来源,2015年新《广告法》正式施行,第19条明确规定,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音像出版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广告,翻译一下,虚假广告不合法,终于要紧急叫停,大家突然发现就这种电视节目,竟然有将近40档,然而四个骗子倒下了,千万个骗子浮出了水面,这种卖药的套路,早就从线上发展到线下了,从荧幕里边,走到老百姓的生活之中了。 

姜未必是老的辣,老年人上当受骗人数多    

中国老年健康服务促进大会,曾经做过一项研究,在1000个接受调查的老年人里,购买过一种保健品的占51.2%,两种24.7%,三种或以上的3%,从未购买过的占14.5%,很荣幸,我二舅妈属于这14.5%,她老人家平时闲着没事,就跟一帮老头、老太太,和骗子去玩儿,给礼物就拿,让交钱我走,问姓名,刘德华,留电话XXX,是吧,家里她家锅碗瓢盆,米面鸡蛋,全都是赠品,自己一分钱没有掏过,你说真的,一个个都是老姜,属我二舅妈,是属于变态辣型的老姜。       

这种做法也算曲线救国,是吧,咱把骗子薅干净了,他们拿什么骗人呀,值得推广,值得学习,是吧。根据这个研究的数据显示,那些花了钱,用在保健品上的老年人里边,觉得有效的占9.1%,还能有效,觉得一般47.4%,感觉不到,无效的占29.2%,而且没有退货这一说,因为骗子永远会告诉你一件事,这个药坚持服用才有效,起码你得吃半年,你中间是不是断过,断过不行,俗话怎么说?药不能停啊,是吧。最惨的是还有1.8%的人,花了钱,还吃出副作用,我觉得对我来说,最大的副作用可能就是,你吃了这个药之后,这个不让吃,那个也不敢吃,是吧,出去吃菜,梅菜扣肉不要肉,宫保鸡丁,白菜豆腐吃三个月吧,全家阿弥陀佛,唯一敢吃的肉,可能就剩唐僧肉,那我就长生不老了,我还稀罕你这假药吗?

神医看病有高招?揭秘骗子的连环套路   

不过问题来了,对于我,像我们这种肉食动物,没有肉,我活着还干什么,我可以自己吃自己,对吗,可以吃很久应该。如果说电视上虚假广告好比“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话,那么现实之中忽悠人的套路复杂多了,第一步,要获取老年人的信息,主要是电话,是不是,得电话号码者得天下,获取的方式很多,最常见,街上边,填个表,我就赠送礼品,送个毛巾,送个购物袋,你填名字,填个电话,填个住址什么的,小扇子,老年人对这些没有抵抗力,哎呀,这个小毛巾太喜欢了,我家有3000多条,还得需要这条,对,还有这个扇子我太喜欢了,我吹空调我这,我,我就喜欢,怎么了,是吧,有了电话,接着就该登堂入室了,推销的人上家门来家访,一来呢,是对老人的病史摸个底,为后边假专家登场做一铺垫,二来呢,打探一下这老人经济实力,估算一下,大概他有多少油水可以榨,不要怪老年人防范意识差,我国已经步入了老龄化社会,你看这个小伙,不是,这个大爷,是吧,就半数的老人处于独居的状态,他们内心很孤独,比一般人更加关注健康这件事,换成是你,你孩子天天就算计房子以后归谁,骗子倒是时刻关心的你的心肝脾肺肾,在家陪聊,住院去陪护,就这么好的骗子,我就问你们喜不喜欢,他说的话,你相不相信,你庆幸他只是卖药,要不然,你自己根本控制不住你自己啊,骗子太好了。       

取得了这个初步的信任,骗子比儿子好,是吧,骗子让老人们欢聚一堂,先给一些小恩小惠,两斤棒子面,十个柴鸡蛋,磁疗“痒痒挠”塑料足浴盆,或者干脆组织一场说走就走免费旅游,找一郊区小旅馆,把人圈起来,上课洗脑,这个时候就轮到专家登场了,专家可不是一般的人呐,随便给你把把脉,看看你的舌苔,就知道你哪里不舒服,你吐舌头我看看,你有痔疮,这都能看出来,老爷子都震惊,其实仔细想想,这些症状都是当初小骗子家访的时候,老人自己告诉人家的,可当下谁顾得了那么多,岁数大了嘛,没病没灾,就想找点药吃我踏实,反观这些药,十种里边,有十一种都是虚假宣传,谁谁谁吃了活到120岁,是吧,什么真正药,死了老鼠吃了,啪,活蹦乱跳,夸得神乎其神,实际上甭管是大力丸、二力丸,还是补脑丸,吃着都像山楂丸,你知道吗,甭管是通络膏、活络膏,还是养生膏,吃着都像枇杷膏,是吗,随随便便一瓶,不知道什么成份的三无产品,能卖个两三块钱,关键是为了面子,你还得硬着头皮买,都是街里街坊的,隔壁老王头买了,你不买,以后你太太怎么,不是,那个以后大家还怎么,一起愉快地玩耍呢,对吧,更何况机会难得,赶上这药促销,买8瓶送3瓶,买10瓶送5瓶,错过今天,再等一年,买,其实你第二天来,它还是这个优惠,第三天又来,还是这样,第四天来,还是优惠,第五天来,好么,直接打五折了,气死我了,来,再来10瓶,这叫补仓啊,是吧。就这些买药的,还是广场舞好,跳广场舞,不吃亏,不上当,不费钱,还身体倍儿棒,所以大妈们,才是中老年圈子里边的一股清流,为大妈们鼓掌。

保姆究竟有何才华,竟成领导的“二号内当家”  

欢迎回到《笑逐言开》,前段时间有个新闻,让人很难过,很痛心。6月22号杭州保姆纵火案,大家都知道,对吧?一个母亲三个可爱的孩子,四条人命,毁在贪财的保姆手上,如今这个保姆是绳之以法了,但四条人命怎么也回不来。近期啊,其实有关保姆的新闻挺多的,还有一个保姆因为受贿被捕了,保姆受贿,奇闻呐,真的,但是现在无奇不有,湖南衡阳原市委书记家的保姆,胡某,虽然每个月工资三千,工作就是打扫卫生,是吧,但是能耐不小,不仅能帮人向这位原市委书记打招呼,批条子,还能帮人找工作,调工作,现在要办事找领导的秘书,找领导的司机,找领导的小三儿,都不好使,太容易暴露了,现在流行找领导的“二号内当家”,就是保姆,据说当时有人到领导家来行贿送5万,但是领导不在家,这个保姆非常熟练的收了钱,然后抽成2万,给领导留了3万,四六分成,你知道吗,抽的够狠的,是吧,我觉得你这个,你能成大事啊,早日出狱,好吗。       

今天我们借这些新闻,跟大家聊一聊历史上的一些的保姆跟仆人,也许听完节目之后,你才会发现,一直我们都小看了这个职业呢。       

无论是仆人、管家、保姆,日文中的家政妇,古代的侍女,广东顺德的妈姐,东南亚的菲佣,印佣,都是同一类职业,可以定义为被雇佣来提供专业的居家照顾与服务的人,中文的“仆人”一词,可能最早出现在《周礼》中,指的是古代的官职“太仆”,《诗经》有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在古代,王是国家的主人,所有的人都是“王的仆人”。无独有偶,在英国一些政府官员,也被称为“王的仆人”。       

说保姆得提到一个故事,大诗人李白当年不好好学习,李白是个不好好学习的孩子,不好好学习,跑到河边玩,看到一个老婆婆在那在磨针,就好奇就问,老婆婆,你干什么要磨这么多的针呢?老婆婆说,我是容嬷嬷呀,不是,就电视剧里边,我们经常说的“嬷嬷”,指的是乳母,就是奶妈或者奶婆,这也算是仆人的一种。古代家居照顾类的职业还有很多,等级高的叫“家宰”,等级低的丫鬟、小厮,而现在大多变成保姆、管家、私人助理、私人小秘书、私人大保健医生,是吧。所以说到仆人这个话题,我们先从拥有仆人最多的家庭,各国的王室开始说。

从擦鞋匠到外廷侍从看英国王室仆人的晋升之道     

如今新闻话题最多的王室,还是属于爹秃秃一窝的英国王室,英国王室大约有一千多个雇员,其中照顾生活起居的侍从,就大概有三百人,但是这还不够,他们每年都会对外招聘,雇一批新的仆人,可选择的职位很多,男仆、女仆、秘书,还有管家助理,没错,你没有听错,管家也有助理,明白吗,每年夏天白金汉宫对外开放,还会再多招两百个临时仆人,所以没有生成皇室血统不要紧,你可以到皇室找工作,真的,你不要小看这些仆人,只要被招进来,就可以吃住在王宫,包吃包住,怎么也算半个皇室成员,是不是。       

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仆人们也不例外,皇室仆人等级森严,在五百多年前,男仆不仅没有资格穿好看的衣服,而且金、银或者镀金的饰物,都不能带,你说这是祖传的,不行,如今英国皇室最低等的男仆,也只能干擦鞋之类的活儿,干杂活,擦鞋,你要擦的特别好,就可以升级成为“接引侍从”,这个俗称叫“带路党”好吧,因为皇宫那么大,他们就负责带路,这么走,这么走,这么走,所以这个晋升条件,对路痴是不太友好的,好吧。       

之后再升职,就可以做“外廷侍从”,再升职到“内廷侍从”,这才终于能见到女王的面了,那有人可能会问,从一个擦鞋带路党,升职到女王面前的红人,有什么诀窍吗?有,一句话,拍马屁呗,对吧。比如我后边这个新闻图片,这是当年一头条,哈利王子你看穿这样,不是踢球,打马球,好吧,打完之后,坐那想脱鞋,可是鞋子拔不出来,拔呀拔呀,不给力,男仆非常机智,来王子,踩我屁股上,我屁股翘,其实还有更夸张的呢,据说当年查尔斯王子,查尔斯王子那会儿要偷偷出去幽会嘛,出去玩,为了不让戴安娜王妃发现,找了两个男仆,一个负责一整晚不停地换电视台,就隔一会儿,换一个台,隔一会儿,换一个台,制造一种大半夜,还在看电视的假象,还有一个,负责在铺好的床铺上边,打滚半个小时,让床看上去像睡过了一样,就为了见小三,容易吗。     这个工作内容还不是最过分的,之前英国皇室还招聘过这么一个职位,招聘条件就一条,无论男女,必须是英码的4号脚,脚不大,是什么工作呢?因为女王的鞋是专门定制的,为了不磨脚,先得找一个跟女王脚一样大的人,把鞋给穿软和了,穿舒服了,所以真的,如果你看皇室不顺眼,完全可以找几个有脚气,灰指甲,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去应聘是吧,你就能够完成报复整个英国皇室的目的。 

古今中外各种奇葩的仆人工作    

如今英国皇室的仆人的工作内容有点奇葩,但历史上比这些奇葩的多了去了,在古代的欧洲皇室,有个职业叫“粪便男仆”,你光一听这个有味道的名字就知道了,这就属于是真的帮国王擦屁股的一个职业,“粪便男仆”是从亨利七世那会首创的,不过你以为他只是单纯地擦一下屁股吗,当然不是,“粪便男仆”这是皇帝的贴心人,是非常高级的职位,非贵族子弟不能做的,而且高薪,当然了,你能为皇上接屎盆了,肯定特别信任你,对不对。其实“粪便男仆”的最主要职责是必须细心观察,国王拉屎的整个过程,包括时长、频度、便不便秘,拉不拉肚子,这是有味道的工作,对吧,皇上,您开始吧,好好,加油,哎呀,喷脸上了。       

不能笑啊,这其实是一个特别严肃的职业,因为国王毕竟要统治整个国家,健康管理是特别重要的,每次国王拉完一泡屎之后,粪便男仆都会根据这个,其实跟有孩子家长都特别清楚,孩子小的时候,都要观察孩子的这个排便情况,来判断孩子的健康情况,然后他观察完了之后,要跟医生讨论,国王的健康状况是不是,说,今天咱们王拉得挺快的,你看我也带来了,是吧,这个,最近就不要吃金针菇跟玉米粒了好吗,后期P一个好吗,我们这5毛钱的后期。其实这个职位日本也有,不过不是为了国王来擦屁股,是为相扑手擦屁股,在日本有些特别高级的相扑手,会安排一个擦屁股的仆人,这个不是因为说我奢侈,我怎么怎么豪,不是,太胖了,够不着。       

如果仆人或者保姆,工作做的特别好,会有什么好处?这要说到历史上混的最好的保姆,明宪宗朱见深的皇妃万贵妃,万贵妃原名叫万贞儿,原来只是皇上的保姆,没有什么地位,不仅出身不好,外型上更加没有优势,比皇上大19岁,长的还特别胖,但是再怎么国色天香,也比不过日久生情,皇上那会儿青春期,是不是,俗话说,青春期何以解忧,唯有女优,是不是,但是别说女优,皇上长这么大,年轻女的都没见过几个,本来搞的都是有点恋母了,又长期缺乏亲人的陪伴,每天只有这个大姐姐陪在身边,能不喜欢吗,朱见深18岁登基之后,马上册封自己的保姆当贵妃,而且特别长情,万贵妃59岁病逝之后,刚刚年满40的皇上,数月之后,伤心过度,死了,保姆当到这个份上,也仅此一家,不过还是要强调,无论仆人还是保姆,不仅是很正当的,正规的职业,而且还挺重要的。       

比方说现在香港随处可见菲佣,其实是菲律宾政府重要的外汇来源,根据一个不完全的统计,有700多万菲律宾人,在国外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分布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每年这些人寄往菲律宾国内的外汇,高达数十亿美金,这是菲律宾特别重要的经济支柱。不过说到创造经济效益,日本的“女仆文化”,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有这个女仆咖啡厅,女仆餐厅,一进门,你像我也有餐厅,是吧,欢迎光临,不是,人家那是,主人您回来了,这样的,是呀是呀,我回来了,而且现在不光咱们,咱们这节目女性观众多,不光有服务男性客人的女仆餐厅,还有服务女性客人的男仆餐厅,回来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对这个事这么了解,是吧,我没有去过,我真的没有去过。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