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会见香港各界人士 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习近平30号下午来到香港会展中心,会见数百位香港各界人士并与他们握手合照留影。习近平在讲话当中表示,香港各界人士对香港回归祖国,保证香港繁荣稳定以及为国家改革开放做出突出的贡献,他向各界人士

核心提示:习近平30号下午来到香港会展中心,会见数百位香港各界人士并与他们握手合照留影。习近平在讲话当中表示,香港各界人士对香港回归祖国,保证香港繁荣稳定以及为国家改革开放做出突出的贡献,他向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吴小莉:习近平会见了数百名社会各界的人士,并发表谈话。习近平强调中央坚持一国两制的方针,不改变不动摇,对香港来说应该关心的不是一国两制的方针会不会变的问题,而是如何全面准确的把一国两制的方针贯彻落实。

解说:习近平30号下午来到香港会展中心,会见数百位香港各界人士并与他们握手合照留影。习近平在讲话当中表示,香港各界人士对香港回归祖国,保证香港繁荣稳定以及为国家改革开放做出突出的贡献,他向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于香港回归以来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习近平强调香港各界要正确看待理性分析,全面准确落实好一国两制的方针。

习近平:一方面要看到一国两制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必然要在探索中前进。另一方面,也要看到香港发生的很多问题,有其复杂的历史根源和国际背景,不能做简单归因,更不能采取情绪化的态度。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困难克服了,问题解决了,一国两制的实践也就前进了。对香港来说,应该关心的不是一国两制方针会不会变的问题,而是怎么全面准确把一国两制方针贯彻落实好。

解说:习近平又向香港各界人士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支持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搞好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关心青年,解决青年的实际问题和持续推动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的共同发展。

另外,习近平下午又先后会见了前行政长官、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澳门行政长官崔世安,以及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习近平会见香港各界人士 提出四点要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30/wf2_4703026_2239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