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见证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流金岁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陈淑琬:看到了二十,看到了光阴,看到了见证,真的是很有那样的一个光阴似水的一个心情,但是在我们似水的年华当中有很多见证的重要性,说起二十年,我们的凤凰卫视去年也刚刚度过了二十周岁的生日,可以说我们也一

核心提要:凤凰卫视去年刚刚度过二十周岁的生日,也一路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后的二十年流金岁月。

陈淑琬:看到了二十,看到了光阴,看到了见证,真的是很有那样的一个光阴似水的一个心情,但是在我们似水的年华当中有很多见证的重要性,说起二十年,我们的凤凰卫视去年也刚刚度过了二十周岁的生日,可以说我们也一路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后的二十年流金岁月。

万俊:是啊,都叫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香港又是如何来塑造咱们凤凰人的呢,跟着镜头看看。

窦文涛(著名节目主持人):我在凤凰最快乐的时候,是最早的三年,做任何一个节目都有一种玩的心情,比方说是香港回归六十小时,当然这种玩是非常紧张的。我记得那个时候就是,也不知道怎么样主持算是有能耐,我记得好像大家在比着数谁会认人,你比如说典礼的时候,我跟小莉在一起,电视上出来一个人,哎,董建华,这人我认识,然后小莉(那边)又出来一个彭定康,两人就在电视上,出现一个人就去说。

窦文涛:你能看到当时分好多个直播点,比如说会展中心,比如说驻港部队进入香港的那个关口,还有港督府彭定康如何离开,我觉得我有这个幸运很少人能够有,就是你可以全方位地立体地看到香港回归的历史场景。锵锵三人行十五周年的时候,他们给我看到当时的第一集。

窦文涛:其实呢,我就觉得我在这一集的三节之间,完成了一个从还带有播音腔,到稍微脱掉了一些播音腔,最后终于用自己日常生活里讲话的腔调,来说话的这个过程。

窦文涛:这个变化是怎么发生的呢,我要感谢香港的嘉宾,因为呢,香港本土的电视文化习惯的就是市民这样聊天“倾计”嘛,所以香港的作家也好,香港的文化人也好,他聊天他讲话本身就是生活化的,这是香港的文化,所以像张坚庭或者像李纯恩他们这种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嘉宾,他们简直不知道装腔作势地说话。

窦文涛:所以呢,没有锵锵最早在香港本地我们聘请的这些嘉宾,其实也孕育不出来我的这种谈话的风格,要照我说,凤凰必须在香港诞生,香港人、大陆人、北方人、南方人,我们当时汇聚到这么一个地方,用的是香港的规矩,香港的电视系统,香港的节目播出运营方式,所以又加上这么一股有激情的血液,这种不守规矩的野性的,想要创造点什么东西的这些人,它凑在一起,它才发生了凤凰这件事情。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做六十小时播不停的时候,我记得我一定要让他们放罗大佑的那个歌,就是《东方之珠》啊。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光阴-见证:20年凤凰见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8/wf2_4701939_20153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