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刚显颓势美俄就分道扬镳 中东局势纷乱卡塔尔很“伤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为了最终剿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各国现在纷纷“血拼”叙利亚战场,最近美国所领导的联军战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中东局势剪不断,理还乱,而美国此时还要火上浇油,

核心提要:为了最终剿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各国现在纷纷“血拼”叙利亚战场,最近美国所领导的联军战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中东局势剪不断,理还乱,而美国此时还要火上浇油,6月18号,美军战机才刚刚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机,20号,美国空军的F-15E战斗机,又击落了一架伊朗军方的无人机,美军认定其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造成威胁,这已经是美国两周内第三次击落亲叙利亚政府部队的飞行器。

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政府军战机,并计划向阿富汗大幅增兵,引发中东地缘政治风暴。作为中东问题的搅局者,美国一边策划围堵卡塔尔,一边与其联合军演,并签署120亿美元军售大单,利字当头的美国,究竟在酝酿何种中东及国际战略?

卢琛:为了最终剿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各国现在纷纷“血拼”叙利亚战场,最近美国所领导的联军战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一个月之内第四次攻击叙利亚政府军力量,这也是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美国第一次击落叙利亚载人军机,按照美方的说法,叙利亚政府军的飞机先是擅自闯进了“冲突降级区”,并且攻击了反对派,美军和其盟友有权自卫,但是叙利亚政府发言人则说,战机当时正在执行对ISIS的空中打击任务,此举正暴露了美国支持恐怖主义的事实,作为叙利亚政府军的后盾,莫斯科随即发出了愤怒的谴责,俄罗斯国防部甚至称,将会追踪美国在叙利亚的全部战机,并且宣布退出美俄之间,旨在避免在叙利亚发生空中冲突的一项协议,美俄的紧张关系升级的时候,伊朗对于叙利亚境内的ISIS目标,也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以报复该组织本月初,对于伊朗议会和一处圣地的攻击,德黑兰、莫斯科和华盛顿三方,都在加紧努力,力求影响这场已经持续了6年的战争,令叙利亚内战演变成为了一场涉及面更为广的国际冲突。

中东局势剪不断,理还乱,而美国此时还要火上浇油,6月18号,美军战机才刚刚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机,20号,美国空军的F-15E战斗机,又击落了一架伊朗军方的“萨赫德-129”作战无人机,美军认定其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造成威胁,这已经是美国两周内第三次击落亲叙利亚政府部队的飞行器。

美军接二连三的袭击行为,惹恼了叙利亚政府军背后的俄罗斯,俄方不仅终止了与美国在叙利亚战场上的合作,暂停了《飞行安全备忘录》,还表示如果在西岸上空,发现任何西方军机,都会将其作为目标,用导弹系统进行跟踪,有分析认为,目前“伊斯兰国”组织收缩退守,反恐各路诸侯都各怀心思,美俄已不仅限于在叙利亚战事中争取主导权,更是在争夺战后的势力范围,圈地盘、抢地主。在传统的竞技场波罗的海地区,美俄军机再次上演“空中斗法”,俄罗斯国防部称,上月中旬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俄罗斯军方先后探测到两架美国RC-135侦察机,试图靠近俄方军机,并做出挑衅,俄方随即出动一架苏-27战机将其拦截,但美军澄清自己没有挑衅,俄军随后发布一份公告,强调俄方在涉事水域上空的所有行动,都是严格遵守国际法。另外美俄围绕乌克兰的外交博弈,也还在持续,6月20号,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包括两名俄方官员在内的38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此回应称,美国的“恐俄”心态正无限放大。

拉夫罗夫(俄罗斯外交部长):对于我们的美国同僚,对恐俄心态的执迷,我们只能表示遗憾,这已超越所有界限。

耐人寻味的是美方新制裁出炉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才刚在白宫举行了会谈,鉴于下月即将举行的G20峰会上,特朗普还计划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晤,波罗申科强调,一定要在特朗普会见普京之前,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有分析认为,新一轮制裁很可能让美俄关系的改善势头化为泡影。

卢琛:美国所领导的联军证实ISIS的最高宗教领袖阿比里尼,上月被联军击毙,俄罗斯的军方也宣布,IS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疑似在俄罗斯空军的恐袭当中毙命,美方对此表示审慎的态度,美俄近期在叙利亚战场的一系列动作,既是争夺叙利亚战事的主导权,更是争夺战后的势力范围,上个月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在霍姆斯省、拉卡省等地,不断的取得进展,与美国的利益存在正面的冲突,而美国与叙利亚政府军的一次次交锋,其目的是为了遏制俄罗斯在中东地区领导力的快速增长,中东问题专家田文林教授表示,从各方互不相让的态势来看,随着打击ISIS的推进,美俄对战后叙利亚的地缘版图争夺,势力范围划分将进入“白热化”。

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节节败退,其头目巴格达迪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露面,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巴格达迪可能已在今年5月末,俄罗斯发动的一场恐袭中身亡,从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照片可见,被认定是ISIS指挥所的一座建筑物,恐袭后已被夷为平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正在核实相关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不能肯定巴格达迪已经丧生,即便是除掉巴格达迪,也不代表成功歼灭整个ISIS组织。

拉夫罗夫:我不能百分百确定巴格达迪已经死亡的消息,以往的经验是那些组织很快会恢复能力运作,如果说到伊斯兰国组织或是基地组织,他们(恐怖分子)仍然是活跃的,只是以不同形式出现。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