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台湾高调试射导弹 欲“以武拒统”


来源:凤凰卫视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就在本周台军高调的进行了反导弹的实弹演练,被称为蔡英文上台之后首度反导弹的实弹演习,网友问一下马先生,台湾这次成功拦截,爱国者2型的反导弹,天弓导弹到底有没有战

核心提要:两岸关系紧张之际,台湾军方进行大规模导弹试射演习,其间美制爱国者2型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台湾天弓2型防空导弹。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就在本周台军高调的进行了反导弹的实弹演练,被称为蔡英文上台之后首度反导弹的实弹演习,网友问一下马先生,台湾这次成功拦截,爱国者2型的反导弹,天弓导弹到底有没有战斗力?会给大陆什么压力?

马鼎盛:在军事方面,确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在政治上面影响大。因为它发射的这个爱国者二射程不远,百来公里,射高也不高,几十公里,它这个力量不是很大的,而且它那个飞行速度也就是四倍多音速。我们知道中国大陆,不要说中程导弹,就是短程导弹也超过这个速度,所以实战的这个考虑可以不予考虑。

当然在政治上必须要正视,因为中国大陆给台湾的军事震慑最大的也就是导弹,一千多枚中短程导弹,密集的轰炸,可以第一波就把很多的战略的目标拔除。那么这一些的抵抗当然是有台湾自产的反导导弹和美国导弹,他平时不拿出来,现在高调的拿出来,很明显就是“以武拒统”。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