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派最先进战舰赴敏感海域军演 还释放一战力信息


来源:凤凰卫视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焦点关注一下中俄的海上军演,年度的海上军演,正式的开始。中国今年派出了最先进的052D型的先进的驱逐舰参与,已经正式启航,中国的舰队今年要首度挺进波罗的海,看一下片段。解说:据中国

核心提要:中国今年派出了最先进的052D型的先进的驱逐舰参与,已经正式启航,中国的舰队今年要首度挺进波罗的海。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焦点关注一下中俄的海上军演,年度的海上军演,正式的开始。中国今年派出了最先进的052D型的先进的驱逐舰参与,已经正式启航,中国的舰队今年要首度挺进波罗的海,看一下片段。

解说:据中国大陆官方的新华社报道,今年中国与俄罗斯海上的联合军事演习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在今年的七月下旬,在波罗的海海域展开,以及九月中下旬日本海和鄂霍茨克海海域举行。在本周6月18号,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舰艇编队已经出发,包括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已经从三亚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与海上的第一阶段的军事行动。

据接近中国大陆军方人士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这一次中俄军演的任务具有航程远,时间长,内容众多,海区复杂的特点,而且今年中俄军事演习的演习海域是中俄系列演习当中首次,这些演习海域敏感度很高,特别是深入到欧洲内部的波罗的海的海区。西方的军事界特别关注的是,中国大陆军方首次派出了解放军最精锐的052D型战舰参与,意义重大,最新的情报披露说,052D型军舰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主力作战舰艇。还没有正式访问过其他国家,也没有参与过与其他国家展开过的联合演习,西方的情报说之前中国大陆解放军派出的外访,和与外军联合演习的军舰都是解放军主要的052C型和054A型战舰,可能就是因为052D型的技术,是目前解放军所谓最先进的,需要对外保密。同时,情报分析相信,由于解放军这款052D型军舰形成战斗力不久,面临的训练任务较重,无法腾出时间展开外访活动,这次中国大陆解放军高调派出052D型新型战舰参与中俄演习,很可能说明解放军这款052D型战舰已经完全形成战斗力。而且解放军海军已经有更先进的军舰准备要服役,这也符合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一贯的研发一批,入役一批,出海演习一批的战略思路。

根据《军情观察室》栏目掌握的情况,这次参与中俄军演的解放军的长沙舰是中国大陆最新型052D型驱逐舰第二艘,也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现役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配备主动相控雷达和通用的垂直导弹发射装置,舷号173,这艘解放军的052D型驱逐舰是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现在隶属于解放军南海舰队驱逐舰九支队,西方的情况显示,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在2012年开始,目前成为了中俄常态化的海上演习,让西方强烈关注,也是中俄双边框架内最大规模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中俄军事演习每年一届,轮流在中国与俄罗斯附近的海域举行,2012年演习在中国的青岛附近黄海海域展开,2013年,演习地点在俄罗斯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2014年,演习地点回到中国,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2015年,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地中海海域,当年中俄军演的第二阶段实兵演习就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和日本海海空域展开。到了2016年的中俄联合海上演习,首次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情报也显示当这些中俄军演在中国附近海域展开的时候,解放军海军就会依次派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的兵力参与。甚至是解放军的混合兵力来参与,锤炼解放军海军的实战能力,西方相当地关切今年中俄的军演在先进舰艇参与的前后地点,包括波罗的海和日本海海空演习,它的针对性和假想敌。

董嘉耀:好,刚才提到中俄军演解放军派出的先进舰艇卫队已经出发了,而且今年有新的特点,我们连线一下在北京的中国的军事观察员徐光裕将军。徐将军,以您掌握的情报,现在的中国解放军派出的军舰更加先进,去的地方更远,什么战略意图?

徐光裕:关于这一次海上联合2017中俄联合海上军演,大家都很关注,因为其中有一个地点就是要在波罗的海进行军演,这是我们中国海军首次到达波罗的海,接近在欧洲的北部了。另外就是回来可能还要到日本海进行演习,因此这一东一西这个地点都很敏感,所以大家都很关注。我个人看法应该是用平常心来看。

第二个,这次演习也是显示了我们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军事方面的一种沟通和互信的水平,已经相当高了。因为我们双方都是轮流的在中国的海域或者是在俄罗斯所关照的,他的海域进行演习,互相的显示一种战略协作的一种紧密的关系。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