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称中国和此国结盟将掌握世界权力? 非俄罗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印度媒体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通过陆路、航道和港口,把中国和亚洲、欧洲以及非洲连接起来,而在这个时刻印度的加入那将会有助于消除中国的怀疑,中印之间的战略合作将是

核心提示:印度媒体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通过陆路、航道和港口,把中国和亚洲、欧洲以及非洲连接起来,而在这个时刻印度的加入那将会有助于消除中国的怀疑,中印之间的战略合作将是世界权力向东转移的开始。

任韧:针对这次的金砖五国外长会,印度政治家报也认为,印度对华外交政策那必须要彻底的转变,文章认为印度应该和中国建立真诚的伙伴关系,而不是目前正在进行的竞争。在全球波动和世界贸易下滑的大环境之下,印度和中国之间相互协同促进共同利益尤其重要。文章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通过陆路、航道和港口,把中国和亚洲、欧洲以及非洲连接起来,而在这个时刻印度的加入那将会有助于消除中国的怀疑,中印之间的战略合作将是世界权力向东转移的开始。

文章说,如果中国接受印度参加“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促进和印度的战略联盟的形成,而这种战略联盟即便不能够让印中之间的边界争端得到解决,至少也会是一剂催化剂,能够给争端降温,从而大大的改变印度的防务需要。而印度最后,在文章的最后还呼吁,只有领导人莫迪才能够让印度队中国的外交政策做出完全的转变。有分析认为,印度抵制“一带一路”峰会,最根本的原因是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穿过了印度和巴基斯坦领土争议地区克什米尔,所以印度在“一带一路”峰会之后提出了亚非发展走廊计划,这不仅是为了抗衡中国,也是在向中国表达不满,而这样看来,这个计划的政治意义要远大于它的经济意义。至于印度为什么要试图插手南海事物,这是因为印度在南海的争议海域拥有经济利益,特别是在海洋石油勘探方面,同时印度55%以上的贸易是通过南海和马六甲海峡完成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