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在脱欧谈判首日让步 关于“分手费”仍存在明显分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英国与欧盟19号正式展开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同意欧盟一直坚持的分阶段谈判,在解决公民权利等问题之后,再展开自由贸易谈判。欧盟代表形容英方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不过双方在“分手费&rd

核心提要:英国与欧盟19号正式展开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同意欧盟一直坚持的分阶段谈判,在解决公民权利等问题之后,再展开自由贸易谈判。欧盟代表形容英方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不过双方在“分手费”问题上仍然存在着明显的分歧。

凤凰卫视6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英国与欧盟19号正式展开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英国在谈判时间表上率先做出了一大让步,同意欧盟一直坚持的分阶段谈判,在解决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以及“分手费”问题之后,再展开自由贸易谈判。欧盟代表形容英方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不过双方在分手费问题上仍然存在着明显的分歧。

脱欧谈判第一天英就时间表让步

解说:英国公投脱欧将满一年的时候,与欧盟的谈判终于展开,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与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完成了第一天谈判,共同会见记者。巴尼耶表示,两人在谈判时间表以及一系列优先考虑事务上达成共识。英国媒体纷纷形容为英国在首日的谈判就做出让步。巴尼耶说首轮谈判聚焦公民权利,分手费以及北爱与爱尔兰边界问题。其中处理居英欧盟公民以及居欧英国公民的地位是重中之重。戴维斯则表示,北爱与爱尔兰边界问题在第一谈谈判占了较多时间。他形容双方态度具有建设性,为未来的讨论鉴定稳固基础。

不过在贸易问题上他强调英国将脱离单一市场,尽管执政的保守党失去了议会控制权,这一立场也不会改变。巴尼耶指出,只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判断首阶段谈判进展良好,就可以进一步讨论贸易等未来关系,预料不会早于明年1月。

目前英国和欧盟在分手费明显存在分歧,英方认为付钱没有法理依据,反过来认为欧盟欠英方的钱,所以难以预测贸易谈判何时能够展开。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时表示,欧盟会仔细聆听英方要求,希望达成双赢协议。她预计英国在脱欧后可能会向马尔他等其他欧盟岛国一样,只能实施低税制,维持对企业的吸引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英国在脱欧谈判首日让步 “分手费”问题仍分歧明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4376_2236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