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伊反恐各怀鬼胎 中国军舰访伊以和为贵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和伊朗这对死对头为了反恐似乎站到了同一战线上,同时美伊领袖互相指责对方支持恐怖主义,这让奥巴马任期内已经缓和的美伊关系重新恶化。老冤家难解难分,新朋友后来居上。凤凰卫视6月19日《凤凰全

核心提示:美国和伊朗这对死对头为了反恐似乎站到了同一战线上,同时美伊领袖互相指责对方支持恐怖主义,这让奥巴马任期内已经缓和的美伊关系重新恶化。老冤家难解难分,新朋友后来居上。

凤凰卫视6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飞机加导弹,中东正在上演复仇者联盟,18号一架美国海军战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政府的苏22轰炸机,机上的飞行员已经死亡,这是美军十多年来第一次击落敌对方有人驾驶的军机,也是美国一个月内第四次攻击叙利亚政府军的力量。叙利亚政府对此大为关火,声称苏22战机被击落前正在执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任务,直指美国是与IS相勾结。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称,在被击落前这架叙利亚轰炸机正在叙北部军事重镇拉卡的西南处攻击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而正在附近巡逻的美军战机在警告无效之后将其击落,这一行动履行了国际反恐联盟的集体自卫权,完全符合美军此前与叙政府军方面达成的行动准则。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伊朗革命卫队向叙利亚东北部的代尔祖尔发射了多枚地对地中程导弹,这是伊朗革命卫队首次从本土向他国发射导弹,革命卫队声称导弹摧毁了伊斯兰国多次据点,击毙了大量的恐怖分子,最高军事领袖哈梅内伊随后表态,任何袭击伊朗的人都会遭到报复。

哈梅内伊:所有人都必须知道,敌人也必须知道,亲密的朋友也必须知道,以及那些时不时感到害怕的朋友们也必须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直都坚强挺立,他们(敌人)必须知道,他们不能给我们脸上扇耳光,事实上我们会给他们的脸上扇耳光。

解说:一个自卫,一个复仇,为了反恐,美国和伊朗这对死对头似乎站在了同一条阵线上。不过眼见宿敌秀肌肉,美国就不得不防。早在13号,美军两艘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航行时就被一艘伊朗导弹快艇用聚光灯扫视,其中同行的美军直升机更是被伊方的雷达扫描锁定。也是在同一天,伊朗最高军事领袖哈梅内伊连发五条推特,扬言已经掌握美国支持IS的证据,指责美国一手扶植了伊斯兰国组织,更直言美国就是导致中东局势动荡的主要原因。有分析称,美伊领袖互相指责对方支持恐怖主义,这让奥巴马任期内已经缓和的美伊关系重新恶化。老冤家难解难分,新朋友后来居上。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8号结束了对伊朗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当天上午中伊两国舰艇还在霍尔木兹海峡东部海域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而霍尔木兹海峡是中东地区驶往世界的唯一海上通道,因此有油库咽喉之称,极具经济和战略地位。有媒体分析称,正值美伊在海湾地区的紧张事态升级,中伊联合军演可能会引起华盛顿方面的忧虑。以和为贵,中国在中东的反恐局势中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各怀鬼胎,面对共同的敌人,美伊关系将何去何从,一团乱麻,中东乱局未来又将走向何方。没有最乱,只有更乱。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伊反恐各怀鬼胎 中国军舰访伊以和为贵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3054_2333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