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伊朗举行联合演练 伊军高官对国产自造军舰大为赞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伊海军是密切协同,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加了对于彼此相互的了解,在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的过程中,中伊海军已经是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和互动,包括高层拜会,官兵相互登舰参观,还有联演的协调会,以及反海盗

核心提要:中伊海军是密切协同,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加了对于彼此相互的了解,在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的过程中,中伊海军已经是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和互动,包括高层拜会,官兵相互登舰参观,还有联演的协调会,以及反海盗等多专业的军事交流。

凤凰卫视6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中东局势发生微妙的变化之际,中国的远航舰艇编队访问伊朗,并且中伊的海军还联合进行了军演,这也吸引了世界舆论的关注,那么首先在阿曼的现场,我们来连线一下邓凌莉,凌莉作为随舰的记者,一直在全程的去跟踪这样一次访问,以及联合的军演。来,凌莉请告诉我们这一次中伊联合军演,包括哪些具体方面的内容,包括伊朗的军方是怎么来看待这次联合军演的?

邓凌莉:好的。中国远航访问编队接受对伊朗的友好访问,中伊两国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拉腊客岛附近海域进行了联合演练,参演兵力包括中国海军的三艘舰船,伊朗海军两艘护卫舰,而联演的科目主要有两个,编队运动和编队通信。两个科目都是由中国海军长春舰来指挥,在编队运动的环节,中伊五艘舰船密切协同,变换了多个队形,包括有单纵队、单横队和方位队,而在通信部分就进行了灯光通信和起予通信。那据我们全程随舰的观察,整个演练的过程中中伊海军是密切协同,通过演练也是进一步增加了对于彼此相互的了解,那其实在之前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的过程中,中伊海军已经是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和互动,包括有高层拜会,官兵相互登舰参观,还有联演的协调会,以及反海盗等多专业的军事交流。那中国海军官兵就登上了这次参加演练的伊朗海军的71舰来参观,这次参演的71舰和72舰是属于同一个型号的护卫舰,那主要装备是伊朗国产的对海的导弹,以及是鱼雷和主炮。那虽然是71舰已经是建造于70年代到现在已经有40多年的舰龄,但是经过多次的改造之后,它的装备已经基本实现了国产化,而伊朗海军对于自己国产化的装备是感到相当的自豪。

那同时,伊朗海军也是登上了中国海军的长春舰和荆州舰来参观,特别是伊朗第一海防区的司令阿扎德,他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国海军的两艘新型战舰都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时候,就大为赞叹,他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就强调,这让人是感到很鼓舞。那阿扎德又表示,中伊两国在防务领域已经有很好的合作,特别是在海军的合作方面。那期待未来这种合作能够进一步拓展。特别是在联合演习,以及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这几个方面,他又表示中国和伊朗是两个独立的大国,而这两个国家的军事合作对于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发挥着关键的作用。那回顾中伊建交46周年,可以说两国的政治互信是不断的加强,而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也是实施紧密。近年来两军的合作领域是不断加强,去年两国的防长签署协议,要在多个领域来加强和拓展军事合作,而这一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访问伊朗,两国海军又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联合演练,那阿扎德就表示,通过演练将两国两军的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伊朗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伊军高官盛赞中国自造军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3033_2321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