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中国正不动声色地掌控世界各地的重要港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西班牙的咨询报6月18号刊文指出,中国正在沉默地征服世界海域和港口。文章写道,中国这位亚洲巨人正在通过投资转变成全球几乎所有商品港口的主人,伦敦国王学院的中国研究所的研究就表明,自2010年

核心提示:西班牙的咨询报6月18号刊文指出,中国正在沉默地征服世界海域和港口。文章写道,中国这位亚洲巨人正在通过投资转变成全球几乎所有商品港口的主人,伦敦国王学院的中国研究所的研究就表明,自2010年起,北京已经投资了450亿美元,至少完全或部分的收购40个港口。

凤凰卫视6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的走出去战略对于世界的影响正在逐渐扩大,西班牙的咨询报6月18号刊文指出,中国正在沉默地征服世界海域和港口,文章说中国远洋集团最近收购了西班牙第一港口,终端操作公司的51%股份,获得了西班牙马来西亚港的集装箱码头的控制权,目的是将业务扩大到整个地中海的海域,并且继续的投资,包含亚非欧及拉美的巨大港口。

文章指出,中国这位亚洲巨人正在通过投资转变成全球几乎所有商品港口的主人,伦敦国王学院的中国研究所的研究就表明,自2010年起,北京已经投资了450亿美元,至少完全或部分的收购40个港口,例如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非洲之角的吉布提,雅典的比利埃弗斯港,以及巴拿马的集装箱码头。这些码头的战略位置能够保证中国可以尽量的掌控用来运输商品及进口原材料的全球海上通道。这份研究表明,自2015年起,全球50个最主要的集装箱港口中的三分之二都获得或多或少有中国资本的成分,而在2010年这个比例还只有五分之一。

根据一家海上贸易顾问公司统计数据,这些港口控制着世界67%的集装箱流量,文章指出,中国对世界港口的兴趣与雄心勃勃的新丝绸之路承诺有关。“一带一路”这个由北京推动的倡议,寻求开辟陆地及海洋线路,连接亚洲和欧洲及其他地区,同时充分利用目前的全球海运高峰带来的商品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媒:中国正在沉默地征服世界海域和港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3016_2252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