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各方将在G20峰会上就欧洲一体化问题摊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G20峰会将在7月7日至8日在汉堡举行,有分析预测在会议讨论过程中各方对于世界前途,对全球化前途,对欧洲一体化的前途要取决于美国和法国、德国还有欧盟领导人下一轮的互动。凤凰卫视6月19日《新

核心提要:G20峰会将在7月7日至8日在汉堡举行,有分析预测在会议讨论过程中各方对于世界前途,对全球化前途,对欧洲一体化的前途要取决于美国和法国、德国还有欧盟领导人下一轮的互动。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但是并没有到正面摊牌的时候,什么时候正面摊牌呢?G20的时候,因为G20大家又回坐到一块来,G7的时候已经吵得不欢而散了,所以回去,如果G7谈得好的话,特朗普他不一定回去就直接宣布脱离巴黎协定的,他去看以后,你们这帮人怎么都这样啊,回去以后他就不干了。不干之后,但不是说不干就不干,而是拿这个东西回来,G20的时候,7月份在德国举行,为什么默克尔和他两个人基本上没有,一句话都不相投的,两个人根本谈不拢,所以两个人一下就开始,火药味就开始出来了,你给我出口了一百多万辆的,还是几百万辆的轿车,然后我要收你的税,然后那边说是什么国际的什么全球供应链,怎么怎么样,然后那边说气侯协定不做了,这边就说我们要什么什么,欧洲要自救。所以在这么一个状态下边,真正对于世界前途,对于全球化的前途,对欧洲一体化的前途要看美国和法国、德国还有欧盟领导人下一轮的互动,现在从外界层面上来看现在是,我想是最紧张的时候,因为你在确定G20峰会的主题的时候,到底确定什么主题,你看他刚开过的财长会,还有像贸易部长的会议。特朗普那个美国代表,美国那些技术官僚,像他下边的一些局长还有副部长,并没有完全就位。为什么?美国的参议院都在忙什么呢?忙着调查通俄门事件,特别检察官召集过来,问科米的话呢。这里还有好多人没任命,但是能够去开会的人就明确说了,我们收到总统的通知,有些字眼不许讨论,自由贸易不许讨论,气候变化不许讨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不许讨论,好了,那在这些状况下边,你可想而知,在筹办G20,德国这个G20峰会的时候,那些外交官们会是一种什么压力。

所以,在这个意义上看,欧洲大陆国家他经过法国这个选举之后,他们是很强烈的得到了法国民意的支持,因为在此之前他就担心什么?是担心法国选举出现更大的一只黑天鹅,对吧,如果说你把勒庞给选上去了,那法国就一定是脱欧的结局了,一脱欧之后,欧元区就分崩离析,欧洲一体化也就完了,全球化进程会遭遇重大的挫折,我们先不说什么气候变化这些软的,搞不好可能一些局部的战争可能就会重新再发现,就像当年南斯拉夫地区那些情况一样,所以有了这种新的民意之后,你现在看这次选举,这议会的议席选举当中勒庞也是,差一点点很惊险的获胜,她连这个议席都差点没保住。所以你可以看出来,马克龙上台之后,他民意的变化。当然我们说现在是一个大乱局的时代,真正的领袖人物是要在乱局当中去处理一些接连不断的事件,才能够成功的。所以我们说特蕾莎梅可以说是一个慢慢往下走的典型。

林秀芹:走下坡的首相。

朱文晖:另外一个是不是慢慢往上走的,看马克龙,还得看他的真本事,所以现在的选民赋予他这个权利,但是还得看个人的个性和他的决策能力,如何转危为机,这也是非常关键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各方将在G20峰会就欧洲一体化问题摊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2822_1958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