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事对蔡英文威信是巨大打击 用狠话掩盖自卑与虚张声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台巴断绝官方关系,我们看到蔡英文的反应很有趣,就是用很高分贝的愤怒的声音去反应这件事情,这究竟是她的内心因为心慌做出来的虚张声势的态势,还是说这是他们唯一的方法能够表达他们面对这个事情的态度

内容提示:台巴断绝官方关系,我们看到蔡英文的反应很有趣,就是用很高分贝的愤怒的声音去反应这件事情,这究竟是她的内心因为心慌做出来的虚张声势的态势,还是说这是他们唯一的方法能够表达他们面对这个事情的态度?

凤凰卫视6月17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对于蔡英文来说,这次在涉外的政策上头,又再次的受挫,您觉得对她来说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在政治声望上面,或者台湾老百姓怎么看待民进党,处理两岸事务也好,或者涉外事务也好,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吗?

王高成:我觉得对她的威信是一个更大的打击,因为事实上从她上任以来,她的内政跟经济的表现是不佳的。那另一方面我觉得说她的政治承诺现在大家是越来越不相信她,甚至看破她的手脚,因为很重要就说,她觉得她上任之后两岸关系可以维持现状不变嘛,但是这个现状不变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口头禅了,事实上来讲现状改变非常多,你包括两边的官方的一个互动的机制都不存在了,那大陆观光客来到台湾的人数也大量的剧减。那两岸关系不能维持稳定,原来台湾的涉外关系其实是建立在一个良好的两岸关系的基础上,可是这个现状也在逐渐的被打破,之前已经有圣多美普林西比,可是因为它是一个西非的小国,大家不以为意,但是巴拿马,其实台湾的历任的领导人上任之后都有到这边去访问,就是她非常重视,因为它等于是一个中南美洲的一个指标性的大国,可是这个大国在蔡英文上任不到一年就失去了,都没有办法维持。所以我觉得这个对于她的两岸政策,会产生很多的质疑。

黄家腾:那主席,我们看到蔡英文的反应,现在反应很有趣,就是用很高分贝的愤怒的声音去反应这件事情,这究竟是她的内心因为心慌做出来的虚张声势的态势,还是说这是他们唯一的方法能够表达他们面对这个事情的态度?

郁慕明:我们常常说自卑以后会产生自大,然后对自己没有信心以后,就有虚张声势,不能够脚踏实地去看清楚问题关键在哪里,我常常从这些的历史我们去,我自己检讨一下,她一年多来,几乎在经济上是吃老本,老本这样吃下去,刚才说了像郭台铭老板都觉得台湾效率这么差,过去为什么台湾经济还可以维持,因为还有老本在,所以经济上是吃老本,在内政上是整老人,你可以看到没事儿就把军公教这些全给得罪了,那么政府要有承担责任的,你基本上的诚信要在的,你要改革,我相信大多数人没有人反对,可是经济不好,内政也不顺,这越来越没有信心,没有信心只有什么呢?虚张声势。这种反应在真正懂得心里的也好,真正对搞涉外关系的人,其实一目了然,所以我们担心的是这样下去何去何从。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06-17台湾一周重点 蔡英文上任一年 蓝营批涉外瘫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404_06322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