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拿马对台湾的重要性有这几个方面 美国都很重视这个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近期台湾最大的话题莫过于是巴拿马宣布要和台湾断绝官方关系,这个消息震惊了全台,因为在事前毫无征兆,就连蔡政府都坦诚,他们是直到最后一刻才接到巴拿马的通知,这件事件对于蔡英文政府究竟会产生什么

内容提示:近期台湾最大的话题莫过于是巴拿马宣布要和台湾断绝官方关系,这个消息震惊了全台,因为在事前毫无征兆,就连蔡政府都坦诚,他们是直到最后一刻才接到巴拿马的通知,这件事件对于蔡英文政府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冲击?

凤凰卫视6月17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台巴断绝官方关系,套句马英九的评论,就是很遗憾。但是一点都不意外,因为自从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的政坛就一直盛传台湾的涉外关系会有惊天动地的变化,我想首先来请教主席,既然巴拿马和台湾断绝官方关系,其实并不是个让人意外的一个事情发生,所以我们要探讨的就是,那为什么是这个时机点?为什么和台湾有官方关系这么长,他们号称百年历史的关系,会在这个时间点,蔡英文究竟做出了什么事情?会让双方的关系生变。

郁慕明:过去我们一直强调的是中国,就凭这次事情所有的报道上,都是台巴,包括台巴百年,但是巴拿马认为他不是,他是跟中国的关系,那你当自己越来越明显你不是中国,他就会要去寻找一个谁是中国?

黄家腾:是。

郁慕明:所以大陆这么多年来一直就变成他是中国,所以台湾就变成你到他那里去你还留下个名字,你变成台湾的领导人,那他从满清,1910年开始,他是认当时中国是满清,那么后来中国就变成孙中山先生当时建立的民国了,那这样一来他跟他继续维持这样关系,所以在台湾骂巴拿马是不对的,人家算很够意思了,人家一直把这个原则,坚持维持住,维持到现在,那也维持很久啊,那结果你去了他那边,你不代表中国,你签下来是台湾,那他当然了,是你自己有一个变化,什么叫维持现状?没有啊,你已经是改变了,那他自然的,很顺利的,也很自然的去改变。

黄家腾:是,老师,主席的逻辑我就非常清楚了,蔡英文去改变这个现状,当然就连带连涉外的关系都改变了,但是我们看到现在很多的绿营的评论,绿营的政治人物就说没关系,巴拿马不跟台湾好就算了,他不是什么大国家,但是真的如此吗?我们看到马英九在任内去了巴拿马两次,蔡英文上任的头一年,第一年的时间隔月就马上去了巴拿马访问,可见巴拿马对台湾来说真的很重要,但那个重要性在什么地方,老师给我们阐述一下。

王高成:主要我觉得就是说,因为台湾所拥有的这些有关系的这些涉外的国家,数目本来就是非常有限,就是在蔡英文上任的时候只剩下22个,那么这22个里面主要是分布在东南美洲地区,大洋洲跟非洲的国家,当然还有一个是叫停。当然,如果说以他的领土的面积,经济的规模,以及人口的数目来讲的话,那么巴拿马算是其中的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国家,那另外就是因为巴拿马他所占据的地理位置是非常的重要,因为他掌控了巴拿马运河,可以跨越太平洋跟大西洋之间,所以其实从上个世纪以来,其实巴拿马他不止是对台湾的一个涉外关系是很重要,其实他在中美洲,整个的美洲地区,他的一个地理位置,战略位置是非常的重要,也就是说在全世界来讲,其实巴拿马都算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国家,所以我觉得他在台湾的一个涉外关系里面,虽然我们的数目是有限,可是巴拿马却是,他不止是一个所谓地理性的国家,他甚至来讲也算是一个非常具有在世界上的一个政治经济,有一定举足轻重的一个意义的国家,甚至连美国都非常重视这样的一个国家。所以如果他跟台湾断绝了关系,那等于就说台湾的一个涉外关系里面是产生一个很大的损失。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06-17台湾一周重点 蔡英文上任一年 蓝营批涉外瘫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404_06322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