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的政治前途不会太差 因为他手中有一张王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突然宣布签署新的行政命令,要扭转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系列针对古巴开放限制的措施,特别在旅游和汇率方面将重新收紧。凤凰卫视6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姜声扬:古巴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突然宣布签署新的行政命令,要扭转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系列针对古巴开放限制的措施,特别在旅游和汇率方面将重新收紧。

凤凰卫视6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古巴确实是个小国家,但是它的地理位置重要,确实也不能完全轻视它的存在,特别在古巴危机的那段时间,在50年代的时候,古巴危机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而好不容易半个世纪的封锁终于解封了,当然特朗普再次签署行政命令的时候,古板政府也相当的不满,也发表了,当然也要摆出他们的政治姿态,你对未来的美古关系,你刚才也提到了会有所放缓,但是还会不会继续前进?

杜平:我觉得肯定会继续前进。

姜声扬:还会继续前进。

杜平:对,因为什么?因为现在就自从奥巴马政府就宣布部分接触制裁之后,就美国这些企业家、商家,跟他们的生意是越来越好,有很多的美国的企业,这么近的地方,包括刚才提到那个酒店,想到古巴建酒店,古巴是旅游比较好,那实际上生意是非常好,连特朗普都想到古巴去建酒店,然后还有其他的一些企业,古巴是一个未开发的市场,美国企业到那去做的话,实际上非常好。

姜声扬:他市场很小。

杜平:对,但旅游业来讲,特别是美国现在旅行社要赚钱,能够赚很多钱,但现在他也受到了限制,当然他不高兴,反对的人都是这一批人,他的利益比较少,另外还有一个,你刚才讲古巴的地位很重要,实际上古巴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还是有的,你现在,当时古巴跟奥巴马关系比较好的情况之下,拉丁美洲国家还是比较赞赏,你现在特朗普一出来的时候说再次对他施行强硬的政策,那对他,像委内瑞拉这些国家还是照样说,你美国还是欺负我们,我们之间关系肯定不会变好。所以美国将来不止说在古巴这个小地方外交关系比较,可能会还是一个麻烦,但是对整个的拉美国家来讲,我觉得美国可能也会在外交战略上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姜声扬:其实今天特朗普签不签署这个行政命令,对拉美国家来说特朗普的上台都不是一件好事,对全世界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包括他之前说他要TPP不谈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要重新谈,那墨西哥也在那。

杜平:巴黎协定。

姜声扬:对,巴黎协定也要退出,等等等等,所以其实古巴解不解封,或者是变得更加收紧,对于拉美国家来说,只要特朗普一天在位,他们都不会有好日子的。

杜平:是的。但是他所造成的这种,发出的政治效益,国际信号是非常的不好的,因为就是说,前任政府做的事情你都要推翻,其他国家感到就你这个政府没有稳定性,就很难预测了。

姜声扬:对,说到这一点,感觉似乎特朗普是和奥巴马对着干,所有的,包括医保,包括伊核,包括今天的古巴,包括巴黎协定等等,其实所有奥巴马谈的,还有TPP,所有奥巴马过去谈的,特朗普要一一的否决。

杜平:对,这还是国内政治所导致的,你想就说特朗普很多人骂他,CNN或者其他报纸都天天骂他,但是有一批人,就原来支持他的人依然是非常坚定的支持他,就说你那些主流媒体骂他的越凶,我支持的越坚定,你看就很多,那些都是没有声音的人,他也不掌握媒体,不掌握主流媒体,但是一旦有让我投票的话,对不起,你媒体一个人也就一张票,我们也是一张票,都是同等的。所以现在特朗普已经非常清楚的看到这个,他所做的事情绝对不只是所谓的他的理念,不是,就是为了他的支持者,庞大支持的人口,他知道他们需要什么,让人家感觉到确实是我做到美国第一,就这样一个效果。所以很多人现在对特朗普,当然他现在国内政治、调查等等方面可能遇到很多的困难,他的政治前途也不见得那么差。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特朗普所为为了“铁粉” 政治前途未必很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900_1917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