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营表态“亲中”?国台办:真有诚意就放弃“台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国民党现任主席洪秀柱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谈,同时准备参加17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重提《和平政纲》的概念。巴拿马断交令台湾内外交困,蔡英文应放下敌对态度,立即缓和与大陆关系。姜声扬:另外,

核心提要:国民党现任主席洪秀柱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谈,同时准备参加17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重提《和平政纲》的概念。巴拿马断交令台湾内外交困,蔡英文应放下敌对态度,立即缓和与大陆关系。

姜声扬:另外,国民党的现任主席洪秀柱15日赶在卸任前前往南京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谈,并且准备参加17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计划在开幕演讲中重提《和平政纲》的概念。相关的话题我们立刻请郑先生为我们做进一步的分析。

那郑先生我们看到,其实在巴拿马断交,这种种的事迹,其实在早前就已经有所耳闻了,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已。那一而再再而三的接连发生。但是看到两岸关系,特别是台湾政府,蔡英文政府这边似乎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原本以为在这么多的国家相继的断交所谓的外交关系,以为会走一个更缓和的路。但没有想到蔡英文反而现在更加严格审批双方的人员交往往来,所以您怎么看待未来两岸关系,怎么再继续发展下去?

郑浩:蔡英文现在是采取了一种完全敌对的一种方式,她在之前的一次讲话当中,声嘶力竭的表示要和大陆要采取措施,甚至于呼吁要一致对外。陆委会的一个副主委也表示,要对大陆政策采取相应的调整,而且要让大陆有痛感,要采取行动等等。我想问,你能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让大陆有痛感?你能够采取什么样一致对外的措施要和大陆怎么样呢?要对撞吗?要打仗吗?

姜声扬: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或者是买更多的美国武器。

郑浩:对,所以这个时候我觉得蔡英文应该冷静的思考,为什么在她上任这一年多以来,所谓的国际空间小了很多,而且相继有一些国家和台湾断了交,在去年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那么这次又是巴拿马。巴拿马又是一个和台湾有着这样一种所谓外交关系的。

姜声扬:中华民国老牌的。

郑浩:一个非常吃重的一个国家,但是也是背台湾而去。所以台湾有一个形容词“巴拿马”,这个巴字呢,是狠狠地打了蔡英文一巴掌,拿呢,是在去年5月份刚刚拿了台湾的好处,马呢,就是马上走人,马上拜拜,马上断交。“巴拿马”是这么一个解释。那么蔡英文自己,她这个团队也说,最后40分钟的时候还在努力,希望巴拿马不要和北京建交,不要和台北断交。后来也有舆论就认为,其实你蔡英文也就是40分钟的政府,对吧,过去的8年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好事,两岸互动,我们也有了一定的国际活动的一些空间。但是呢,就这40分钟,你还在拼死的要和巴拿马保持关系,结果呢,还葬送巴拿马的所谓的外交关系。那你就是一个40分钟的政府

所以很多的舆论都开始直言不讳的来抨击蔡英文的政策,特别是她的两岸政策,因为所有的这些恶果,其实都是因为蔡英文上台之后她的两岸政策不明不白,不承认“九二共识”,不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上,因此两岸才出现了这样一个僵局。在过去的8年,当两岸承认“九二共识”,共同反对台独,承认“一中”这样一个政治基础存在的时候,那大陆给了台湾很多的一些空间,特别是涉及到台湾民众根本利益的一些国际组织,或者是一些活动,都让台湾去派代表团出席。比方说WHA,世界卫生组织年会,包括国际航空组织的一些会,因为这些东西和台湾的民众有着切身的一些利益,疾病的传播防治,空中安全,航空安全,民航安全,这些都和民众有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根据相应的一些规定,根据两岸情势的发展,大陆方面是允许,而且也支持。

但是你现在蔡英文上台之后,回避“九二共识”,而且还处处要搞台独的一些东西,那大陆当然就不会让你得逞,就不会给你这样一个空间,因为大陆有担心你利用这样的空间宣扬台独怎么办?而且也不符合参加一些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相关的一些规定。因此在这个时候大陆只有,也唯有被迫的做出这样的一些行动来反制台独。关键是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民进党蔡英文也应该深刻地反思,怎么样采取能够使问题得到缓和,特别是和大陆搞好关系。然后为2300万台湾的民众的切身利益来着想,而不是说为她的一党之私,只是为了我的台独纲领,为了接受我的所谓的态度的信念,而不顾2300万台胞的根本的利益。所以我觉得还是,她是必须要深刻反省,要思考的。还来得及啊,对吧,因为你现在才执政一年多嘛,你还有三年,到2018年才改选。所以呢,在这后面的两年多,三年时间里面,其实她还有这样的机会和大陆改善关系,只要你承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就可以了。

我们也看到,其实在台湾有不少深绿的一些县市长也纷纷表态,尽管他们自己其实也有不同的一些目的,有的是想粉饰自己,有的是想找出折中的方案,有的是为地方的利益来考量,因为他们可能也不太认同蔡英文的这种台独,结果使他的地方的经济、民生、旅游都受损,所以他们打出了各种旗号,怀有不同的目的,提出了一些亲中、支中、偏中等等一些口号。但是呢,大陆方面也非常警惕,也不是傻子,他们一看也能看出来,个别人,比方说赖清德,所谓亲中爱台,这种口号它本身还是有台独的色彩在里边,他实际上还是为2018年,为自己参加总统的选举做一些准备,造一些气氛,而且要把自己的极绿淡化一点,染成一个不是那么绿,或者是有点偏蓝的一些色彩赢得选票。

所以大陆方面,你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也很清楚嘛,如果你真的是要和大陆改善关系,那首先你要做的一步就是放弃台独立场,别光说不练,你说要亲中,要改善和大陆的关系,要爱台湾,那好啊,拿出行动来吧,放弃你的台独的主张吧。那你看,这句话说完以后,无论是赖清德还是郑文灿,还有林佳龙,都没有声音了,也就说这些人提出和中、亲中、支中,这些人都不走声了。那说明什么呢?其实他们本身骨子里面恐怕也还不是准备要放弃台独的立场,只不过是因为现在的形式所迫,或者是做出一些政治上的表态来拉拢选民而已。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民进党应深刻反思缓和与大陆关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6/wf2_4690147_1619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