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敦义痛陈青年受“台独”洗脑教育 后悔当初没做这件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新当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坦言没有在国民党执政声望最高的时推动修订教科书课纲,扭转洗脑教育是一大错误。国民党未来要赢得胜选,除了要争取年轻人的青睐,也要积极带检讨流失的百万选票。万俊: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新当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坦言没有在国民党执政声望最高的时推动修订教科书课纲,扭转洗脑教育是一大错误。国民党未来要赢得胜选,除了要争取年轻人的青睐,也要积极带检讨流失的百万选票。

万俊:凤凰卫视日前独家专访新当选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而访谈当中吴敦义坦言没有在执政声望最高的时候及时推动修订教科书课纲,而扭转洗脑教育是一大错误。而国民党未来要赢得胜选,除了要争取年轻人的青睐,也要积极带检讨流失的百万选票。

当选新一任党主席的吴敦义选后接收凤凰卫视独家专访,对于国民党大选落败表示要深切检讨,因为马政府时期减少军公教的年终慰问金,导致有120万的铁票流失。加上宋楚瑜参选,又拉走了120万泛蓝选民,种种迹象显示,有240万的蓝营选民相当不满国民党。

吴敦义(候任国民党主席):他明知道宋先生是不会当选的,可是这个票我就是不投你国民党,但我死也不会投给民进党,我宁愿投宋楚瑜。这个讯号很明白,告诉国民党,我非常不爽了,这120万票又少了。

除了蓝营选票流失,吴敦义认为,年轻人也是国民党的罩门,很难争取他们支持。其中原因是年轻人受到亲日教科书影响,打从心底排斥国民党,而这样的认知短时间难以扭转。吴敦义坦言,执政时没有及时修正课纲,拨乱反正是一大错误。

吴敦义:我也犯了错了,因为马先生在声望最高的阶段,没有迅速地做课纲的调整,把它拨乱反正。等到气势已经衰的时候再来推动这个工作,事倍而功不到半,反而引起很多,你看连大学生都去羞辱教育部部长,就可以想象得到,不对的时机就是对的政策也推不动的。

检讨败选原因,争取青年选票,是国民党重返执政的首要课题,吴敦义透露,在8月20日正式就职之前,回到全台各地谢票,听取地方上关于2018的选战建议。等到走访完接见行程之后,就会展开党中央的新人事布局。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敦义:国民党需检讨百万选票流失原因 http://p2.ifengimg.com/a/2017_24/99163307aa311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