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IS首脑巴格达迪这次真被俄罗斯击毙了?美国心中五味杂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伊斯兰国组织多名头目在大本营叙利亚拉卡南郊召开军事会议,讨论从南面撤离拉卡的计划,俄军根据情报出动战机,对会议地点发动空袭。据消息称,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也有出席,

核心提要: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伊斯兰国组织多名头目在大本营叙利亚拉卡南郊召开军事会议,讨论从南面撤离拉卡的计划,俄军根据情报出动战机,对会议地点发动空袭。据消息称,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也有出席,并在空袭中被炸死。

凤凰卫视6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总编辑关注点

吕宁思:这次再一次的传出巴格达迪被杀死的消息本身就是说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争当中介入有多深,因为这消息是从俄罗斯的国防部传出来的,话说这是在5月28号的凌晨一点左右,那么俄罗斯的空军部队,空天部队就轰炸了在叙利亚的拉卡,这个号称是伊斯兰国的大本营的地方,据情报说这里边正在召开IS,就是伊斯兰国的最高层的会议。那么这个事情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十几天之后,好像是俄罗斯方面有了一些进一步的消息,就是各方面传来的信息都说,当时的巴格达迪也参加了这次最高的会议,那么而且这一次的整个会议的场所夷为平地,如果说这些参加高层会议的,应该说是所谓国家领导人,全部毙命的话,那里面肯定包括了巴格达迪。但是消息传出来之后,我们看到就拉夫罗夫,俄罗斯的外交部长他自己都说,我不能说百分之百的这个事情能确认,而且他说即便是巴格达迪被干掉了,那么也并不意味着IS,伊斯兰国会覆灭,他说什么呢?因为通常这个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这恐怖组织他都会继续的恢复他的运作。那为什么这样呢?那要看这个恐怖组织,特别是现在,到了伊斯兰国这样一个高度了,格局了,它有一个国家整个的架构,而且它有它自己的土地,它有它自己的政府,还有它自己的税收机构,还有它的各方面的预算机构。那么这样的一个这么大的,应该说几十年来最大的一个组织,或者他们自己认为是一个哈里发式的国家,如果因为一个领导人死掉就马上覆灭,恐怕还不至于这么快。

当然了,巴格达迪他是一个人物,他本身是一个古兰经的一个学者,他有硕士博士学位,所以他在整个的,他从基地组织一直到IS组织,当了领袖之后,他不仅仅是宗教的精神领袖,他固然有很大的感召力,同时他也是一个有实际操作能力的,号称是所谓的国家的领导人,他又是军事首领。正因为这IS,他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产生的,什么大环境?就是40年来的全球化,导致有些地方,包括中东,包括西方,还有一些发达国家贫富差距加大,宗教矛盾冲突增加,还有民族之间的冲突仇恨增加,那么就在这个时候他又打出了,我们要恢复先知的原来的理想,要建立一个大哈里发国,而且他号称自己就是先知穆罕默德的后代,所以说现在这一次,再次传出他被杀的消息,比其他几次好像都要言之凿凿,因为这是俄罗斯的政府,国防部发布的。但是到底如何?我们还要看事态的发展,因为他也没有DNA,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当然了,由俄罗斯方面宣布,并且由俄国人干掉了巴格达迪,在整个中东战场也未免使美国和联军有点尴尬,所以美国方面说现在我无法证实,要证实,你们俄国人证实去。

另外,美军,美国方面已经提出,悬赏,从一千万增加到两千五百万了,如果真的是俄国人给杀掉了,那么俄国人会不会由普京来向特朗普说,我在中东干掉了巴格达迪,你这两千五百万美金,至少你得象征性的给我们一下吧,倒不是为了钱的问题,而是在面子上,我想俄罗斯人脸上有光,而美国多少在这个问题上这么多年,最后让俄国人干掉头号恐怖分子的功劳拿去的话,在国际舞台上多少还是有些,心里有些吃味的吧应该说。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俄罗斯或抢先击毙巴格达迪 美心中吃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6/wf2_4690597_2249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