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塔尔获中东这些重量级“玩家”支持,沙特美国只能干瞪眼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阿拉伯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将卡塔尔开除。沙特、埃及还有阿联酋等一些中东大国,都纷纷的和卡塔尔断交。但实际上卡塔尔面临的外交危机并非如人们形容的那般严重。凤凰卫视6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

核心提要:阿拉伯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将卡塔尔开除。沙特、埃及还有阿联酋等一些中东大国,都纷纷的和卡塔尔断交。但实际上卡塔尔面临的外交危机并非如人们形容的那般严重。

凤凰卫视6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闻解读

吕宁思:本身在11天之前出现的阿拉伯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把卡塔尔开除出去,而且在沙特、埃及还有阿联酋这样的一些中东大国,都纷纷的和卡塔尔断交,这就震动了整个的国际舞台,被认为是一个罕有的外交危机。而在这个外交危机的背后,马上就有评论出来说,背后的庄家可能是美国捣的鬼,而美国怎么捣鬼呢。主要就是特朗普在访问沙特阿拉伯之后,可能他和沙特阿拉伯有些什么交易,所以他以,一方面是把伊朗作为他的头号敌人在中东,另外一方面,又指控说卡塔尔支持恐怖分子,实际上也是在认为卡塔尔是和伊朗在进行勾结。那么卡塔尔一下子就好像陷入了一种外交危机,或者说外交封锁,以至于进入海湾的一些航线,有相关的国家都对他进行封杀。但其实卡塔尔并没有像人们说的那样的,陷入那么严重的危机,你比如说海合会一共六个国家,开除了卡塔尔之后还有五个国家,但其中只有三个国家对他进行封锁,另外的两个国家,像阿曼和科威特还在斡旋

在美国对他的一些,包括特朗普在推特上对卡塔尔的一些批评,这两天突然之间又出现峰回路转,这事件是表现出,是显示出卡塔尔突破了重围,还是美国自己搞乱了呢?我想从美国方面说,其实国务卿,就国务院的领导蒂勒森一直是和特朗普的说法口径不一样,而且国防部,马蒂斯这边还在继续和卡塔尔在履行大的军售的定单,再说美国的中央司令部就在卡塔尔,他不可能一下跟卡塔尔关系搞坏,果然现在一方面特朗普对卡塔尔说了很多不友好的话,另一方面,国防部照样做和卡塔尔的联合军演。

好,我们从卡塔尔方面说,卡塔尔是一个小国,但是这几十年来,应该说他玩外交玩的相当之漂亮,简单的说应该说金钱外交,一方面卡塔尔金钱充裕,但另外一方面,他又在外交方面搞的很成熟,你比如说他被开除之后,他说我不跟相关国家打嘴仗,我只为自己做一些辩护。同时呢,土耳其、伊拉克、英国、欧盟都在为他辩护,那么另外他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他在价值观方面,他和西方,其实这几十年来走的很近,所以他和西方的关系一直,可以说他是作为一个阿拉伯的宗教国家,但是他成为中东最开放的一个国家,甚至他做的这个半岛电视台也成为全球很有名的电视台,而且他利用西方的价值观来宣传阿拉伯人的价值观,在这方面你都不能不说他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一个很,有弹性,并且很进步,也取得了很多成就的这样一个国家。所以我觉得它用金钱外交应该可以,不久就可以化解相关国家对他们的封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卡塔尔金钱外交成熟 可化解断交危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6/wf2_4690600_2255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