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投行为何能使各国心动竞相加入?由中国领头有这三大理念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亚投行第2届理事会年会16号在韩国开幕,22个成员国参加会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赞赏亚投行在成立一年多来为拓展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文在寅还在致辞中承诺将推动半岛南北合

核心提要:亚投行第2届理事会年会16号在韩国开幕,22个成员国参加会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赞赏亚投行在成立一年多来为拓展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文在寅还在致辞中承诺将推动半岛南北合作,完善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这番承诺也引起了在场人士的一致掌声。

凤凰卫视6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吕宁思:亚投行是中国做最大股东的一个世界国际上的一个投资银行,那很引人注目,而且一年多以来发展很快,如果说去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理事会的年会,应该主要是庆祝亚投行的成立,那今年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二届亚投行的年会,那就相当引人注目,因为它已经实质性的对于这种银行怎么做,做什么?这样的一个,应该说开始考验就来了,那么这次的理事会有两个重要的决定,一个就是要通过一个叫能源行业战略,另外一个就是具体的投资投什么?比如说准备在印度投1.5个亿的基础投资

我们知道银行是做什么的?银行就是要投资获利的,然而这银行也有很多其他方面的一些因素来左右,或者影响到它的投资的理念,它的定位概念,那么亚投行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呢?用金立群的话就是清廉,一个是简洁,还有一个是环保。应该说这亚投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中国在崛起之后,它承担了,这是第一个由中国发起并且做大股东的一个世界级的银行,它前面,比如说有美国做大股东的世界银行,还有日本的亚洲开发银行。那么亚投行怎么挣钱?前面并不是说没有一些考验的,你比如说在印度或者印尼或者缅甸投资的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能不能投的精准,而且获得好的回报,还有怎样投,比如说像在印度这样的一个基础设施投资,据说是要投资给一些,比如说通过中介的一些银行,比如说投资银行,基金,它的安全性如何?它的回报性如何,它又如何运作。还有,人们就说这个亚投行应该是一个具有相当的世界概念和运作方式的,这样的银行,而不是把它看做一个中国式的银行,所以说有人说你应该去中国化,让中国领头扮成一个世界级的好银行,我觉得这个应该也是一些理念,使得亚投行能够在未来的世界的投资发展当中来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水准的银行,这也是金立群一再强调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亚投行可由中国领头 办成世界级好银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6/wf2_4690608_2315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