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最后一次以主席身份访陆 吕秀莲却在台湾大说风凉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即将在这个周末前往厦门参加第九届的海峡两岸论坛大会,这次是洪秀柱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参加论坛。凤凰卫视6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我

核心提要: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即将在这个周末前往厦门参加第九届的海峡两岸论坛大会,这次是洪秀柱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参加论坛。

凤凰卫视6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先从国民党方面来看,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即将在这个周末前往厦门参加第九届的海峡两岸论坛大会,那这次是洪秀柱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参加这次的论坛,我们知道在过去的九二共识还有维护两岸关系方面,国民党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而洪秀柱方面她个人也是相当多的主张在这个部分,怎么看这次的论坛?

郑浩:确实,如你所说,洪秀柱这次是以国民党党主席的身份率团参加在6月18号举行的海峡两岸论坛,这是第九届海峡两岸论坛,其实如果我们看国民党过去率团参与论坛,实际上都是以副主席率团,但是这次洪秀柱是以国民党党主席的身份,这是她的第一次,当然也是她的最后一次。因为在昨天,6月14号在国民党的中常会上她已经宣布了到这个月的月底,6月30号她就辞去党主席,改由国民党的副主席林政则来代理这个党主席,一直是到8月的19号,到8月20号国民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然后新当选的候任党主席吴敦义就会正式的上任,担任中国国民党党主席。

因此这次对洪秀柱来说,是她最后一次以党主席的身份前往大陆,也是对她过去领导国民党在两岸关系,在两岸互动这方面的一次考试了。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在她的领导下,国共两党之间的关系,本着承认一中、九二共识这样一个政治原则,实际上还是有交往的,而且大家还记得在去年的10月1号,她曾经是率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到大陆进行参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还特别会见了她,在那次的会见当中,当时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未来两岸发展的六点建议。所以这次对洪秀柱来,确实,以这样的一个身份,以国民党党主席的身份前往大陆参加这样一个重要的论坛,非常非常重要。

我们也看到在岛内绿营当然是反对,包括你像今天,像吕秀莲还说,在巴拿马和台湾断交的时候,那你洪秀柱还要跑到大陆去,这是不合时宜的,是一种耻辱。蔡英文当然也不满意了,但是不管怎么样,从洪秀柱,从国民党角度来看当然是非常重要的。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其实她今天就已经动身去大陆了。

林玮婕:对,15号就出发了。

郑浩:今天是15号,到南京,然后在南京有一个乡亲的一个私访,然后18号是移步到厦门。那我们也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也会在这次论坛上会见洪秀柱,并且就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俞正声会发表一个非常重要的讲话。当然洪秀柱根据岛内的舆论也透露出来,她也会有一个发言,这个发言她会讲到四个层面。第一个层面还是宣示国共两党,两岸应该本着九二共识,承认一中,这样一个政治基础,这样一个基本的原则来发展关系,因为我们知道两岸的互动不仅仅是两岸民间也好,政府角度也好,九二共识是政治基础,同时两党,国共两党这种发展、交流、合作也是以一中为政治基础的,所以这是第一个层面。

第二个,她在她的演讲当中还要强调反对台独,坚决的反对台独,不允许岛内的台独势力破坏两岸的关系。

第三个层面她会提出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一些设想,如何来扩大民间的交流、经贸的合作等等。

第四个层面洪秀柱恐怕还要提出来,她对未来两岸如何来进行政治协商,解决当前的一些悬而未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当然这是岛内根据,可能是洪秀柱身边的人透露出的一些信息进行的一些揣测。

当然,具体到她会在大会上、论坛上会发表什么样的演讲,到时候我们再看。无论是哪一个层面,其实我们看到她的讲话对当前这种两岸关系处在胶着,甚至于倒退这种冷和平的状态下,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那么目前两岸是处在一个非常不利的水平,主要是因为蔡英文上台以后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中这样一个政治基础。所以导致了两岸目前的这种关系的胶着,甚至于倒退这种状况。

所以洪秀柱前往大陆,无论是和俞正声的见面也好,还有她自己的发言也好,如何来阐述国民党就目前两岸交往的现状的一些看法,如何来再次的夯实一中这样的基础,如何来表态对台独进行严厉的表态,这个是观察未来一段时间国共合作,以及两岸之间政党之间的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我们知道这次与会的不仅仅是国民党,还有其他的一些党派,还有亲民党、新党也会派人去,八千多人参加这个会。所以看点还是非常多的,当然,从论坛本身来看,就像国台办的发言人马晓光在昨天记者会上也谈到了,用一二三四五六这种数字的表述来涉及这次的论坛,一就是一个论坛,二就是两个关键词,一个关键词就是两岸融合,融合发展,这是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见洪秀柱的时候提出来的两个融合发展,这样一个概念。另外一个关键词就是30周年,因为我们知道今年是两岸解禁,民间融合发展、交流,解禁的这三十年。三个品牌就是工青妇了,还有四个纽带,就是中心、社团等等等等,一共是一二三四五六,所以从整个论坛的活动、涉及的面来讲是非常非常广泛的,而且我非常关注的就是,这次论坛特别提出了两个青年的交流,双创,创新、创业,两岸青年如何加强交流,文化上如何加强交流,另外就是基层,特别是工商渔农这些基层层面的交流。我相信这次论坛,无论是洪秀柱的出现还是本身的一些内容来看,都对未来两岸的发展会有重大的影响。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洪秀柱出席海峡两岸论坛夯实“一中”主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9177_1912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