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共和党党鞭特朗普生日当天中枪 美两党之争激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共和党的党鞭斯卡利斯臀部受伤,目前已经伤势危殆。共和党是一贯反对控枪,这次袭击事件之后,可能改变共和党在枪支管制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凤凰卫视6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可圈可点吕

核心提要:共和党的党鞭斯卡利斯臀部受伤,目前已经伤势危殆。共和党是一贯反对控枪,这次袭击事件之后,可能改变共和党在枪支管制问题上的一贯立场。

凤凰卫视6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吕宁思:昨天晚上我们直播《总编辑时间》的时候事发不久,当时的消息是共和党的党鞭斯卡利斯他是臀部受伤,那么我们可能很多人认为臀部嘛,就是屁股上挨一枪,可能问题不大,但是现在的报道是这位政治家,他是已经伤势危殆,那为什么呢?据说是这一枪不仅仅是从屁股上打进去,它好像是把骨盆穿透之后伤到了肾脏,那么伤到肾脏的话,那这个事情就兹事体大了。那最主要的是什么呢?昨天发生这一个事件,显然它是有一种政治目的的,它不简单的是美国的一些枪支泛滥的一些问题,或者是跟国际恐怖主义相关,它是完全是和国内的两党之争相关,我们知道昨天6月14号它是特朗普总统的71岁生日,特朗普是1946年6月14号出生的,那么显然在选择了特朗普庆生这一天,拿着枪就把这共和党,可以说相当的坚定的特朗普的拥护者,斯卡利斯就开枪了,而且打得现在还伤势危殆,不仅仅是这位党鞭,还有另外一位议员也受伤了,据说这个霍奇金森他在开枪之前还问,这块地方是不是共和党的?有人说是,那进去就开枪。所以说这是反应出美国的这两党政治之争,已经从《纸牌屋》里边写的一些,推人下铁轨啊,或者是暗杀啊,已经发生到明火之仗了,那对于特朗普来说也有点触目惊心。

还有一个我们知道说共和党是一贯反对控枪的,那么这次事件之后,会不会改变整个共和党在枪支管制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呢?我们知道去年在奥兰多,就是佛罗里达奥兰多发生911事件之后的首次伤人最多的枪击事件之后,奥巴马总统再次提出控枪的问题,枪支管制的问题,而共和党是坚决反对一些控枪的法案的,甚至特朗普以前他也是支持反对控枪,后来由于奥兰多事件之后,他稍微转变了一下,险些就失去共和党的支持。那么今天这次手上有枪,直接就对着共和党的党鞭,甚至是对着特朗普开枪的事件发生之后,会不会使共和党在控枪问题上转变看法呢?我想现在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现在是应该说共和党还有特朗普总统的安全问题,更加是加紧的进行保安了。

另外,亚历山,它是在波多马克河河畔的一个很现代化的一个小镇,可以说是华盛顿首都周围的一个闹市,或者高层的住宅区,上流社会居住的地方,那么66岁的枪手提着枪就进去了,看来保安问题还真是一个大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共和党党鞭特朗普生日当天中枪 美两党之争激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9419_2314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