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舆论一边倒不同情蔡英文 两岸关系不稳何以稳国际空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与台断交潮愈演愈烈,巴拿马已经正式宣布与台湾断绝了官方关系。蔡英文没有像马英九以保证两岸关系稳定为保障进行施政,偏执的强调国际空间来抗衡两岸关系,这实然是走错了方向。凤凰卫视6月15日《石评

核心提要:与台断交潮愈演愈烈,巴拿马已经正式宣布与台湾断绝了官方关系。蔡英文没有像马英九以保证两岸关系稳定为保障进行施政,偏执的强调国际空间来抗衡两岸关系,这实然是走错了方向。

凤凰卫视6月1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接下来我们再来看在本周其实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巴拿马政府正式宣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断绝了和台湾所谓的官方关系,这条消息出来,我们马上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在台湾这个舆论当中,并没有任何一些舆论是在同情蔡英文政府,这几个大家比较关注的点,朱先生您怎么来分析呢?

朱文晖:这个,因为大家都预计到,这个事情迟早会发生,在什么点上发生。所以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一个事情,说为什么现在才发生,发生了这个事情之后,下一个断交的那张骨牌一推的是谁。那么其实我们看到这两岸交恶,也就回到了巴拿马自己所说的,说我们很多年前就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就不要台湾了,这次已经有迹可寻,因为他驻台湾的所谓的大使,他离任之后他就一直没有新的人来,因为这可能国内已经讲的很清楚了,不要再去了,因为去可能过几个月你也得老老实实回家,而且回家之后你还得收拾官邸,多麻烦啊,对吧,干脆就别去了。但是台湾方面就一直表现的非常愤怒,对这个事情,说非常遗憾,又非常愤怒。又说是对岸给多少钱去收买了他,其实你看现在大势来看,巴拿马他不需要直接给钱,为什么?因为巴拿马现在和大陆的关系已经非常的紧密,而且整个拉丁美洲的华侨当中也是盼望,绝大部分是盼望和北京来进行建交,因为我们看到现在大量的中国公司,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方面的投资都出现在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所以在这么一个大势所趋之下,大家其实已经算到了,台湾在这个地区的所谓邦交会大幅度的出现断交潮。但我们要离开这个位置之后再往南看,除了这个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国家,就是我们今天看足球,巴拉圭是挺厉害的,巴拉圭在南美洲它还是和台湾有邦交关系,所以现在大家在看的,因为他现在已经到了20个,很快就会跌到10+这个水平,那么到了单个数是什么时候,而不是说还有下面几个,而是说下面一串会怎么样一个,呈现一个外交的断交潮。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看呢,两岸关系,看马英九时期是非常稳定的,所以两岸稳了,这台湾的所谓的国际空间才会稳。而台湾他老是,蔡英文老强调国际空间来抗衡两岸的关系,其实他是走错了方向。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两岸关系稳定 台湾所谓“国际空间”才会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9223_1949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