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会在明年下台?评:不论怎样 他都会掌握实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明年的3月份,普京掌控俄罗斯满18年,即将开创当今世界各国领袖的掌权时间最长的记录。面对即将到来的俄罗斯大选,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会是俄罗斯的实际掌权人。凤凰卫视6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

核心提要:明年的3月份,普京掌控俄罗斯满18年,即将开创当今世界各国领袖的掌权时间最长的记录。面对即将到来的俄罗斯大选,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会是俄罗斯的实际掌权人。

凤凰卫视6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普京到了明年的3月份,应该说他在俄罗斯的实际上的掌控者,有人把他称为新沙皇,这个位置上就稳坐了18年了,那他就开创了当今世界各国领袖的掌权时间最长的一个记录。那么普京他能够做这么长的时间,应该说和俄罗斯这个国家在传统上的一种国民性,或者俄罗斯的特色是有关系的。我们知道今年是俄罗斯的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二月革命、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了,那在一百年之前有三百年是一个专制沙皇制度,然后推翻沙皇之后,实现了一种新的苏维埃制度,其实是由红色帝国那样的一个体制,应该说也是专制的体制。那可以说,在俄罗斯人的传统历史上,他们有三位一体的一个定律,就是什么呢?专制统治者,然后是东正教还有祖国,一直到苏联解体之后,这国家出现了一个动乱之后,普京坐上总统位置之后,其实他是很熟悉俄罗斯的这样一种民族性,他开放了一种俄罗斯式的民主,比如说俄罗斯的总统大选他是全民大选的,他说我们俄罗斯的民主比你们美国好多了,我们是一人一票。但同时这个全民大选又能够保证一个总统在克里姆林宫坐镇长达18年,虽然中间走了一个二人转走马灯,其实他还是掌握政权的,这就是俄罗斯的国民性与普京的治国方式,应该说很符合俄罗斯这个国情,结合起来了。

但是应该说,他执政这18年,俄罗斯的国家稳定确实是相当之稳定,而且再次的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一个大国,受到尊重。但是国民经济确实发展是比较慢,而且尽管今天普京还说要保持卢布的稳定,可是卢布在前两年内大幅的下滑了一倍,从30美元下到60美元,但既使在这种情况下,普京还是民望高企,这就是俄罗斯这个国家的一种神秘性所在,比如说今天的记者会上,今天跟国民连线上,还有人问他,我们怎么解决赫鲁晓夫楼的问题?什么叫赫鲁晓夫楼呢?这就是在60年代的时候,赫鲁晓夫在苏联各地建立的,像一个火柴式的那样的小公寓楼,一个房间通常是20个平米,两个房间40平米,三个房间也就是60平米左右,这种楼在我们中国其实以前也有过,可是现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后,现在已经没有了,而苏联,就俄罗斯还保持苏联的时候赫鲁晓夫楼,可见他的经济还是发展好慢。

但同时,俄罗斯这个国家作为全球国土第一大面积的国家,他的时区就有12个,他还是一直保持着我的独立性和西方对抗,而且你想想,作为普京这样一个总统,他既然能提出来他可以给美国的FBI的局长科米提供政治庇护,哪个国家的领袖敢说出这样的话题呢?没有,这就是俄罗斯的特立独行,普京的特立独行。那么普京在明年3月份大选之后,他会不会参选总统?如果参选,我想他还能当选,但是在目前这俄罗斯这样一种,与苏联和沙皇时代都不同的政治体制下,他如何保持自己的一个历史伟人的地位,又不违背一种俄罗斯式民主的理念,他会不会当选,我想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他今天也没有回答。但是不管怎么样,普京的掌控力我想还会维持相当的一段时间。这就是普京的治国与俄罗斯的国民性相结合的一种成功之处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普京无论是否参选 对俄掌控力仍将维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9405_2253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