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翔回应和前妻纠葛:曾做错误决定 让三个人都痛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1983年7月13日,刘翔出生于上海普陀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刘学根是上海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司机,1998年因单位分了房,刘翔一家搬到了位于高架路旁的上海老式小区海棠苑。今天刘翔带鲁豫回到

刘翔回应和吴莎感情:在一起就是命 做决定前很害怕

外界对于刘翔的感情,一直众说纷纭,根本原因是刘翔曾经闪婚闪离的感情经历,刘翔在2014年的9月,突然宣布与葛天结婚,9个月后,又在微博宣布因性格不合,结束这一短暂的婚姻,就在外界纷纷猜测的时候,刘翔于2016年1月9号宣布,自己与当年的初恋女友吴莎复合,同为田径运动员的二人,再次重逢,并在真人秀节目中,刘翔透露二人已经结婚,然而重新开始,需要更大的勇气,面对这段分分合合的情感经历,刘翔做何独家回应。

陈鲁豫:我觉得像你这样的性格的人,你能够决定OK,因为每个人在生活当中,都有可能做出一些,不是那么明智的选择,决定,那我觉得OK,人生需要重新开始,但这个是需要勇气的,很多人是没有勇气,我觉得很多大的错误,大的悲剧,就是因为人没有勇气,但有勇气是件太难的事了,而你之前又是一个,我一直觉得是个小孩,然后在生活当中是一个有一点点懦弱性格,OK,随便你们怎么样都好,那种人,能够做出那样的勇气,我改变一个重新开始,这不是一天之内能够,能够做出一个决定。

刘翔:还是心里有不舍那个时候,对。

陈鲁豫:但你害怕吗,做那个决定之前?

刘翔:害怕,害怕,都会想,我做那个决定,我到底以后要怎么样。

陈鲁豫:但这可能意味着我在公众当中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新闻都是围绕我的,那是很恐怖的。

刘翔:那个决定我是做好准备,对,有时候应该做的事,一定要做。

陈鲁豫:像做这样决定之前,你也没有人可以去商量的。

刘翔:每一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想法,只有我最能够理解自己内心的想法。

陈鲁豫:比如我觉得你从小到大,都是听你爸爸妈妈话的对吧,但在你生活当中,你最重大这个决定,跟他们讲过吗?

刘翔:说过,他们总是出发点还是,他们觉得为孩子好,但是很多事情我觉得,都是应该由自己负责,对,是自己下的决定。

陈鲁豫:但这是你人生第一次叛逆吧,我觉得。

刘翔:对,我之前没有叛逆期。

陈鲁豫:我看到你们俩在一起,我觉得很对的感觉。

刘翔:是,我觉得她特别坚强,对。

陈鲁豫:能够明白,因为我,也都是女性,我能够明白就是,两个人曾经分开过,内心她不痛苦,是不可能的,但她能够又再重新接受,我觉得更了不起,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过,会害怕,会觉得我刚刚,刚刚弥合的伤口,万一有一天再被撕开,那我就死无葬身之地,就是这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就只能说明你,你们还是很幸运的。

刘翔:这就是命,这就是命。

陈鲁豫:对,就是命。

刘翔:反正我应该是挺幸运的,也挺感谢她的,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今后会怎么样。

陈鲁豫:你会怨恨自己,在生活当中,做过一个错误的决定,犯过一个错误吗,那算是一个错误,我这个错误有点中性,但是它只是对你来说,它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刘翔:是。

陈鲁豫:其实让三个人都很痛苦,对不对,但是那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一个,过不去的一个坎吗?

刘翔:可能是,可能是。

陈鲁豫:好像它是就是像,被写好的剧本一样,它就应该要发生。

刘翔:其实就是在特定的时间,就是这么发生的。

陈鲁豫:但你会怪你自己吗?

刘翔:会,会怪过我自己。

陈鲁豫:不怪任何人,只怪自己?

刘翔:对,我觉得其他人有什么怪的,都是自己的决定。

陈鲁豫:那在这个整个的事情处理过程当中,你就会觉得如果我重新经历一遍,我会处理得更加成熟、更加冷静、更加理性。

刘翔:是。

刘翔谈与吴莎破镜重圆:再次重逢是最好的邂逅

鲁豫说:

他们俩在一块特别像两个小孩在一起,第一次一起去感受这个世界,因为像他们俩都是从小在运动队长大的人,其实那些可能各自得有十几年,二十几年在运动队那种生活吧,那个生活其实是跟这个世界脱节的,所以他们这是才开始来了解社会进入社会,而且是一起来感知社会,这个感觉让我觉得特别地深刻。

在那分开那段时间,作为如果我是那个女孩的话,我觉得我会,我人生我不知道会不会就此崩溃,因为我会觉得我可能失去我此生挚爱了。

刘翔:她当时是在带她们运动员。

陈鲁豫:对,带队她说。

刘翔:带队,她想忘掉,忘掉这一切。

陈鲁豫:我觉得没忘掉,只是叫眼不见心不烦。

刘翔:是。

陈鲁豫:她走她肯定很痛苦,你那时候内心痛苦吗。

刘翔:当时整个人的状态是不对的,真的是不对的。

陈鲁豫:我能明白。人其实是放弃了的是吧。

刘翔:特别消沉,意志,然后觉得做什么事都无所谓,是这样想,整个人是状态是不对的。

陈鲁豫:我能这么去理解你么,我觉得你在运动场上,因为像你这种顶尖的运动员,你一定是一个自我约束,要求能力特别强,但在生活中你恰恰是有一点点,一点点弱一点点软弱的,性格当中有一点点软弱的,OK,怎么样都行。

刘翔:是,做运动员慢慢慢慢时间长了,就变这样了。

陈鲁豫:但能够又再重新接受,我觉得又更了不起。

刘翔:挺感谢她的,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今后怎么样。

陈鲁豫:你们俩后来就是,她又重新接受你,你们再见面这已经是可能分开有很久很久没有见过满了。

刘翔:一年多一年多,两年。

陈鲁豫:恍若隔世,然后人会有那种感觉,就是你会明白,这次好像一切都对了。

刘翔:其实本来就觉得挺对的。

陈鲁豫:你早干嘛去了,你怪过自己吗,说我早干嘛去了。

刘翔:怪过,我觉得很多事情,有时候是命运中注定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后悔我走的路,因为一切后悔的事情,都是你这一辈子要做的事情。

陈鲁豫:OK,包括在跟吴莎重新在一起之前,你做过所有的生活的决定我都不后悔。

刘翔:对我觉得我们再次重逢是最好的邂逅。

陈鲁豫:其实你又把管理自己的这个任务交给了你老婆了。

刘翔:分了一半给她。

陈鲁豫:是吧。

刘翔:分了一半。

陈鲁豫:你会觉得这身边这个人是将来跟你我们所谓叫白头到老的人吗,你觉得这是应该就是有的一个,基本的一个自信,或对自己的一个期许。

刘翔:是,我内心就是这样想的。

陈鲁豫:你想如果你有儿子他叫什么。

刘翔:我想过咱们有个孩子,我没想过自己,因为我本来就比较喜欢女孩,我就觉得刘莎什么都可以放进去。

陈鲁豫:刘莎,那她妈叫吴莎她叫刘莎。

刘翔:对,也可以,就是可以两个人的名字或者两个人姓都有,但是她说不好,她说取名字这个事还是交给我吧,你就省点心。

陈鲁豫:他们俩是恋爱然后分开,然后再重新走到一起的,可能有的时候你真的需要错过一次,走一点弯路之后,才能够更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我有一点点没想到,就是他会从始至终他会一直的时不时的就会有一些哽咽,又会有一些眼眶发热,我在想那这个人他肯定经历过太多,我今天看到的这两个人是很,我觉得是对的,那种对让我偶尔会有那种鼻子一酸的感觉,你会觉得有些人很幸运,生活会给你第二次机会,但是你在获得一次机会需要勇气的,刘翔后来的勇气是我没有想到的。

稍后播出

陈鲁豫:所以说任何一个声音都比你大,对吧。

刘翔:虽然说我很大,虽然说我跑得很快,但是又有什么用呢,我觉得我做了,我觉得感觉自己挺了不起的,真的。

陈鲁豫:真的。

刘翔:我不后悔,有谁能像我一样。

陈鲁豫:对。这辈子你做过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刘翔:我可以说我没有后悔的事情吗,我不是很在意别人对我的。

陈鲁豫:OK。

刘翔:希望做什么。

陈鲁豫:这也是一个。

刘翔:我现在身体状态仍很好 在田径场依旧跑很快

刘翔:其实我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我觉得我没有和以前差别太大,现在有时候在田径场上跑,我觉得我跑得还挺快。

解说:鲁豫有约,不做谁眼中的刘翔,精彩稍后继续。

陈鲁豫:几个问题就简单地回答,你觉得田径跨栏对你带来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刘翔:最实在的就是让我体会到了速度和冲刺的那种快感和刺激感,还有跨越每一个障碍物的愉悦感,超越对手的那种特别爽的感觉,这是其中之一。

陈鲁豫:这个谁都感受不到,我们只能想象一下。

刘翔:这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个最直接的就是从没有到有的感觉,精神、物质包括奖牌很多很多。

陈鲁豫:如果你有一个像类似于什么时光穿梭机一样的,你可以任意回到过去的某一个时间,你会想回到哪个时间段。

刘翔:想回到我奶奶刚被查出胰腺癌的前几年,我想好好把她各方面检查一下,然后病因在哪里及时排除,然后以各种方法方式能够给她生命延长几年。

陈鲁豫:你对差不多对十年前的自己,就是北京奥运会之前,2007年或2008年那个时候,说一句话的话,你会想说什么呢?

刘翔:尽情去冲刺,尽情释放自己。

陈鲁豫:要是我就会说好好看看脚别受伤。

刘翔:好好看看脚别受伤,因为那个时候我不觉得我脚有什么问题。

陈鲁豫:所以说你才要好好看看别受伤。

刘翔:那个时候已经有点,因为训练量大了之后,有点酸疼有点痛,但是觉得没什么,因为恢复快,没把这个当回事,训练量确实有点大那个时候。

陈鲁豫:这其实不是你自己的问题,这是整个团队,因为你毕竟不是这方面的医疗的专家,可能就整个团队大家都在那个时候也没有经验,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你最希望或者最不希望别人怎么样评价你,或者你根本不关心别人怎么样评价。

刘翔:真的不太恣意。

陈鲁豫:好,那这就是也是个答案,就是不在意。

刘翔:我不是很在意别人对我的希望做什么。

陈鲁豫:OK,这也是一个,你觉得现在是最好的状态。

刘翔:是,人都没有最好的,都会有更好的。

陈鲁豫:当然,也不用更好了。

刘翔:我觉得我很知足很开心。

陈鲁豫:就是别人一提要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就是特正能量的词,我本能的我就会抗拒,我就会觉得这都属于体育赛场的,我觉得生活中不用这样。

刘翔:这是一个梦,梦想。

陈鲁豫:其实2004年到2015年这10年11年时间,你个人的生活其实基本是属于停摆的,因为你2015年之后你才开始按你自己的意愿来,2014年之前可能是,2015年之后才是,中间11年其实是个空白,所以你的年龄应该把这11年刨掉,就作为刘翔这个人来说可能。

刘翔:我今年才23、24岁。

陈鲁豫:对,你2004年是21,你才23。

刘翔:23、24岁。

陈鲁豫:就是你的生活其实刚刚开始。

刘翔:其实我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我觉得我没有和以前差别太大,现在有时候要说在田径场上跑,我觉得我跑得还挺快,对,现在的跟腱要比原来还要结实20%,接好了都有钉子变成我骨头了。

陈鲁豫:就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

刘翔:对。

陈鲁豫:我今天看到你这种状态,包括你身材保持的还是当年那个最好的样子,我觉得挺好的。

刘翔:可能精神状态没当年就是那个时候。

陈鲁豫:没有那么紧张。

刘翔:对,那个时候整个人是紧绷的,完全是这种状态,好像随时都是准备上场比赛那种感觉。

陈鲁豫:以前你不可能像咱们中午在那个小饭馆吃饭,你不可能的,当然你不可能吃饭,因为外面吃的话。

刘翔:不可能。

陈鲁豫:你不敢。

刘翔退役后充分享受生活 想去比赛过的地方走走看

刘翔:那个时候有规定,不能随便出去吃饭,只能在运动队吃饭,现在就好了好很多,但是现在因为可能是长时间自我的自控,自控力我吃饭不会多吃,然后就是平时也不吃猪肉。

陈鲁豫:回到地球,回到普通人类的生活还是挺好的。

刘翔:我一直在地球上。

陈鲁豫:不不,你以前是在一个地球特别的那个角落。

刘翔: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普通人。

陈鲁豫:你现在有什么事情是你特别特别想做的事。

刘翔:特别想做的。

陈鲁豫:是你以前没做过特别想做的。

刘翔:我现在做的就是特别想做的事情,就是带她去看看曾经我比赛的地方,国外,我想每一个地方都带她去看一看走一走。

陈鲁豫:你们已经去过哪些你比赛的地方,鸟巢肯定她自己也去过,鸟巢你去看过,上海比赛的地方。

刘翔:去过,瑞士洛桑,那个地方对我意义挺大的,因为世界青年记录和世界记录的牌子都在那。

陈鲁豫:伦敦也得去。

刘翔:伦敦也去,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还是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有的是不能说。

陈鲁豫:有的不能说,你指的是你个人的生活还是你的事业的计划。

刘翔:个人个人,其实我不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

陈鲁豫: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事业做得很成功的人未必是。

刘翔:没有没有。

陈鲁豫:因为所有事情不是你计划得来的,特别是竞技体育你没法计划。

刘翔:而且我不会去刻意的去算计什么,但我会去努力。

陈鲁豫:但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就会好很多。

刘翔:对,所以说我还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好一些。

解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星星点点的灯火照亮了浦江两岸,刘翔准备带着鲁豫一起夜游黄浦江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陈鲁豫:挺凉的。

刘翔:一股黄浦江的味道。

陈鲁豫:是。小孩在回应,小孩在回应你呢。

刘翔:一个时代能够刮一阵风,我觉得我就足够了,我很知足。所以说我现在更多的是在做自己,而不是做谁的眼中的刘翔。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不做谁眼中的刘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8727_1233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