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翔回应和前妻纠葛:曾做错误决定 让三个人都痛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1983年7月13日,刘翔出生于上海普陀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刘学根是上海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司机,1998年因单位分了房,刘翔一家搬到了位于高架路旁的上海老式小区海棠苑。今天刘翔带鲁豫回到

核心提示:1983年7月13日,刘翔出生于上海普陀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刘学根是上海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司机,1998年因单位分了房,刘翔一家搬到了位于高架路旁的上海老式小区海棠苑。今天刘翔带鲁豫回到曾经居住的地方,虽然现在这里楼梯墙面已经斑驳,看不到刘翔曾经生活的印记,但是对于刘翔来说,这里却是他极为亲切的地方。

凤凰卫视6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跟随刘翔,重回儿时旧居,寻找当年记忆。

刘翔:一楼理发室之前我来理过。

陈鲁豫:剪个头多少钱?

刘翔:那个时候好像5块、10块。

您好,您好。

女:你妈妈身体好吧?

刘翔:好,好。

解说:玩转东方明珠,私人定制上海一日行。

陈鲁豫:我小时候卖东西都是这样的,这是什么,这个?蛤蜊油。

刘翔:这怎么一下子变武大郎了。

陈鲁豫:腿好长啊,一米八大长腿。

解说:面对感情传闻,刘翔做何独家回应。

刘翔:我觉得我们再次重逢是最好的邂逅。

陈鲁豫:你觉得现在是最好的状态。

刘翔:是。

解说:时过境迁,刘翔又有着怎样的人生感悟。

刘翔:我觉得很多事情,有时候是命中注定的,我做了,我觉得感觉自己挺了不起的,真的。

陈鲁豫:真的。

刘翔:不后悔,有谁能像我一样。

陈鲁豫:对。

解说:鲁豫有约,不做谁眼中的刘翔,精彩马上开始。

刘翔时隔多年重回老住宅 充满小时回忆

刘翔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个身高1米89,在赛场上霸气逼人的王者,骨子里同样有着南方人的细腻情感,1983年7月13日,刘翔出生于上海普陀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刘学根是上海自来水公司的一名司机,1998年因单位分了房,刘翔一家搬到了这个位于高架路旁的上海老式小区海棠苑。

今天刘翔带鲁豫回到曾经居住的地方,虽然现在这里楼梯墙面已经斑驳,看不到刘翔曾经生活的印记,但是对于刘翔来说,这里却是他极为亲切的地方。

陈鲁豫:其实你真的在这住也没多长时间。

刘翔:要四五年,五年左右。

陈鲁豫:那这五年期间,你基本上顶多就是每个礼拜。

刘翔:但是我那个时候拿奥运冠军就是在。

陈鲁豫:那个时候还没搬呢。

刘翔:没搬,后来回来下面都是人。

陈鲁豫:每天像参观一样的是吗?

刘翔:就家门口都排着。

好熟悉。

陈鲁豫:好熟悉。

刘翔:这个楼,第二排,我还记得,我记得这个房子现在是我爸爸单位同事的孩子。

陈鲁豫:在住。

刘翔:46号,这是一个车棚,那个时候我妈妈有辆自行车是停在下面的,要推过去,就这儿,46号。

陈鲁豫:46。

刘翔:还要按,进门一个厅,一个主卧,一个客卧,我是在客卧,然后那里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那个时候是标配,南北通透。

陈鲁豫:一共多少平米大概?

刘翔:一共是我记得是79,一楼理发室之前我来理过。

陈鲁豫:哪儿啊?

刘翔:102。

陈鲁豫:就这个,就这个理发室,剪个头多少钱?

刘翔:忘了,那个时候好像5块、10块。

陈鲁豫:我们小,对。

刘翔:5块,好像,那个时候5块,我第一次到比这儿更老的公房,在广路新村那里,发第一套公房,然后我见到浴缸就特别兴奋。

陈鲁豫:你们家还有浴缸呢,那很高级。

刘翔:我第一次,然后我见到浴缸我就不肯走了,正好那个邻居是我爸同事,我说给我洗个澡吧,然后他就帮我去烧水,我第一次见浴缸特别兴奋。

陈鲁豫:但不是你们家的,是别人家的。

刘翔:不是,是我们家,但是我们家没热水,都还没有,只有一个浴缸。

陈鲁豫:不是那个直接,每天需要烧,然后再灌里面。

刘翔:对对对。

陈鲁豫:那有什么意义,就是澡盆嘛,还有报栏。

您好,您好。

女:妈妈身体好吧?

刘翔:好,好,好的,好的。

陈鲁豫:碰到老邻居了。

刘翔:慢点走,慢点走。

陈鲁豫:老邻居。

女:我和她妈妈一个单位。

刘翔:一个单位。

陈鲁豫:一个单位,这儿对你来说亲切吗?

刘翔:亲切。

陈鲁豫:亲切。

刘翔:很亲切,海棠苑。

刘翔本想2012年奥运会后退役成家 为何最终未成

解说:冠军时的疯狂,伤痛时的落寞,与刘翔一同感受人生起伏的还有其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在刘翔曾经的日常训练中,重复着各种大量的练习,刘翔想要突破就要付出更多,常常达到了身体的极限,这一切都让妈妈吉粉花感到心疼。

资料:

采访他就是问,他说我这个两个多月,没有白辛苦,天天在太阳底下晒,你知道我听到我们儿子说这个话,我心里多难受,他那个眼珠瞪得大大的,脸那个,脸上的肉,慢镜头在这样慢慢慢慢抖,而且那个头颈的青筋爆得,很粗很大的,我每次看每次哭,叔叔就劝我,不要哭,应该开心,人家想都想不到,他劝我,他劝着劝着,他自己也哭,我们就会两个人一起哭。

解说:刘翔伤痛退赛后,在美国治疗的期间,母亲吉粉花和教练孙海平在美国陪伴着刘翔,治疗他跟腱病患的同时,也在帮助刘翔平复心灵的伤痛。

资料:

他桌子上堆的都是他的玩具,就是这种变形金刚,都是他的玩具,每天拼装,像他的工作室一样的,还不准我们碰,不要动啊什么什么。

解说:父母对于刘翔的感情生活也倍加关注。

资料:

三届就是12年对不对,我也想他奥运会以后结束,成家立业,这是我的心里话。

解说:今天刘翔敞开心扉,坦诚讲述他赛场背后的生活状态。

陈鲁豫:你觉得是你陪家人,还是家人陪你呢?

刘翔:我觉得,我觉得是我陪家人。

陈鲁豫:其实不是,我有时候觉得可能是我们陪家人,但有时候想想,可能是我们突然比如说生活闲了之后,你需要亲人来填补你本来,比如说你田径占的那一大块,现在空了,那你靠什么去弥补呢?你需要家人,需要家庭生活,所以谁陪谁,有时候想一想?

刘翔:我觉得他们,他们的生活圈子和本来的就基本上差不多,对,生活节奏也和原来差不多,只是我的生活节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可能上下午都要训练,然后晚上有时候还要按摩做治疗,有时候经常飞到各地去集训比赛,生活节奏比较快,比较有一定的压力,有怎么说呢,一定要去挑战自己。

陈鲁豫:当时你没想过今天会是这个样子?

刘翔:没有,当时我觉得,我以后长大了,我要好好努力的工作赚钱,给奶奶爷爷,过上好的生活,给爸爸妈妈过上好的生活,也没有想过自己要结婚当时,对,然后让他们幸福,开开心心,谁知道30年后会这样。

陈鲁豫:我小时候觉得人到30就很老了。

刘翔:那个时候会有,因为当时邻居门口,谁说阿姨已经结婚了,三十岁了,结婚了,当时印象就是结婚之后,就会步入中老年,就当时是这个印象。

陈鲁豫:你觉得你的性格更多像谁,比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你觉得谁对你的影响是最大的?

刘翔:都会对我有影响,都会对我有些影响,对,因为儿时是爷爷奶奶带的,然后爸爸妈妈,都会有一些影响,因为生活在一起,他们说的话,他们做的事,都会有一些影响,所以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刘翔自述:从小父母管教很多 听话但不是妈宝男

陈鲁豫:比如你现在跟你爸妈之间,偶尔会有那种,会有代沟,会有生活的差异或者对问题不同的看法?

刘翔:肯定会有,肯定会有,我是真的是属于上海人说的乖小孩,确实比较乖。

陈鲁豫:你算那种有个词叫妈宝,你知道吗?

刘翔:妈宝。

陈鲁豫:你觉得你算吗?

刘翔:我不算。

陈鲁豫:至少以前,以前你算吗?

刘翔:以前有一点,后来不是妈宝了,20岁之前是,20岁之后就不行。

陈鲁豫:我觉得找男朋友找老公,如果找妈宝是很可怕的。

刘翔:对,很可怕我,我也是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问题,这不好,觉得不管是男生,女生,都要有自己的主见,自己的责任,和自己的担当,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要被别人影响。

陈鲁豫:你后来跟你爸妈聊过吗,你说就可能你们管我管得太多,我可能太听你们的话,我可能是太乖的孩子了,你们交流过这些吗?

刘翔:交流过,交流过,其实作为爸妈来说,他们总是以他们的方式来照顾我,以他们的方式来觉得,你应该这样做,不应该那样做,可能,他们有他们的道理,但是作为我们来说可能,最清楚的还是我们自己,在我现在看来也是,父母对自己的儿女的初衷,都是好的,但是可能是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更多一些,对,有一点点自私。

陈鲁豫:我以前不明白一家人的关系,怎么会变得不好,后来我明白,就是你也需要不断地,一起成长,不断地需要调节彼此的那种关系相处的方式。

刘翔:对。

陈鲁豫:但父亲就这样,他如果最终看到你一切OK。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不做谁眼中的刘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8727_1233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