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一战略问题犯下大错 想救台湾只能这么办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蔡英文上台才一年,已有两个国家与台湾建交,台湾外交政策该何去何从,未来会出现骨牌效应吗?凤凰卫视6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秀芹:蔡英文她上台才短短的一年,已经搞掉了两个国家

核心提要:蔡英文上台才一年,已有两个国家与台湾断交,台湾外交政策该何去何从,未来会出现骨牌效应吗?

凤凰卫视6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蔡英文她上台才短短的一年,已经搞掉了两个国家,除了巴拿马还有去年的圣多美普林西比,有两个国家都是选择断绝和台湾所谓的官方的关系,那您刚才也提到,可能会出现所谓的骨牌效应,对此其实台湾方面说,他没有掌握到这一次和巴拿马断绝所谓官方关系的一个,巴拿马的一个举动。那么台湾涉外单位首长李大维说他要负起全责,你认为这个涉外单位首长下台,对于事件来说有一个补救作用吗?台湾到底要怎么做才可以巩固现下这二十个?

邱震海:其实这有一个战略和战术的问题,或者中国人说道跟术的问题,台湾的涉外部门首长,哪怕情知部门的首长,由于没有拿到情报,或者外事部门首长由于没有搞好这些所谓的关系辞职,辞职又怎么样?这个只是战术层面上的,既是官僚,你没有拿到情报,你没做好外交,引咎辞职,当然,理所应当,但是问题这只是技术层面,属于中国人说的术的层面。还有战略层面上,道的层面,所有一切,问题不出在李大维身上,也不出在情报部门身上,没有拿到情报。出在那个最高领导人蔡英文身上,谁让蔡英文在道的原则上,在战略的问题上犯了严重的错误呢,所以我想这个,还是那句话,其实两岸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了,你看看过去可能是大陆虽然很大,但是大陆很穷,所以台湾还可以撒一点金钱外交,现在大陆又大又强又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整个的两岸的天平就完全倾斜了,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想要在技术上,无论是情报还是外交,或者在经济部门上,这技术上挽回,是可以,但是无济于事。相反,应该在蔡英文最高当局,应该在战略和道的层面上真的有所思考,这样的话才能真正挽救台湾,无论是外交还是其他各方面的大权不至于倾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邱震海:巴拿马与台湾“断交” 李大维辞职又能怎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4/wf2_4688131_1906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