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痛批卡塔尔有深层原因 沙特曾暗中向特朗普酒店送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6月5号突然间海合会宣布开除卡塔尔,表示因其支持恐怖主义。特朗普站在沙特一边,公开批评卡塔尔,沙特曾多次向特朗普酒店注资。凤凰卫视6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新闻解读吕宁思:我

核心提要:6月5号突然间海合会宣布开除卡塔尔,表示因其支持恐怖主义。特朗普站在沙特一边,公开批评卡塔尔,沙特曾多次向特朗普酒店注资。

凤凰卫视6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闻解读

吕宁思:我们知道中东海湾地区有一个阿拉伯国家海湾合作委员会,那么这个委员会一直以来给人们都认为他们是相当有纪律的一个合作的团体,那么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还有卡塔尔,可是6月5号突然间大家觉得好像没有任何征兆,海合会就宣布开除卡塔尔了,然后呢接着就开始数落他的罪行,主要说他支持恐怖主义,哪些恐怖主义组织呢?点名包括埃及的穆兄会,巴勒斯坦的哈马斯,还有黎巴嫩真主党等等。那么然后卡塔尔就自然,他就反驳说我从来就没支持过恐怖组织,那么这几个组织以前他叫恐怖组织吗?你比如穆兄会,他只是颜色革命之后,他还选过自己的总统呢,后来埃及军事政变之后又把他给夺回来了。那么但是卡塔尔这个国家250多万人口,很有钱,靠石油,他确实在整个的阿拉伯地区他是一个比较特立独行,而且还想扮演大角色,这样的一个小国家,他非常富有,他的人均GDP是7万美元,很厉害。

而且他在国际舞台上,一个是他在传媒界他很有名,他有说阿拉伯语的,也有说英语,卡塔尔他出钱创办的半岛电视台,闻名世界,从911之后。而且他还鼓吹西方的那种民主思想,很不受沙特一些专制的传统阿拉伯国家的待见。但是真正原因的到底是什么呢?真正的原因据说是整个的阿拉伯海湾国家都和伊朗是敌对的,但就是卡塔尔他不但和伊朗保持外交关系,还和伊朗一直在搞石油交易,而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特朗普,他访问了沙特之后,他就在沙特就表示对卡塔尔的谴责,就暗指卡塔尔就是支持伊朗。而到底特朗普为什么坚决站在沙特旁边呢?我们昨天听说沙特还专门,经常要给特朗普的特朗普酒店给钱,这里边多少在一些大的政治纠纷后边都有资本,都有权利,也都有政治在起作用,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反正很多国家,一些海湾国家,海合会国家,像科威特、阿曼都没有参加,他还劝说你们和好吧,能不能和好或者继续恶化,我们拭目以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特朗普暗批卡塔尔 沙特暗中向特朗普酒店送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4/wf2_4688327_2253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