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人片单(一)| 用影像雕刻时光


来源:凤凰卫视

宜看片6月14日电影不是济世良药,它只是一片阿司匹林。——吕克贝松对于凤凰人来说影视剧不仅是阿司匹林更像一杯酒品味生活雕刻时光......王峰小馆主想问:因为“帅&

宜看片

6月14日

 

电影不是济世良药,它只是一片阿司匹林。

——吕克贝松

 

对于凤凰人来说

影视剧不仅是阿司匹林

更像一杯酒

品味生活

雕刻时光

......

 

王峰

最近看了第89届奥斯卡的遗珠之作,好莱坞电影《隐藏人物》,影片讲述了在二十世纪的60年代,几个黑人女性与让人震惊的种族偏见作斗争,成功协助美国航天局NASA将第一名宇航员送入太空的真实故事。

虽然影片时代、种族歧视和航天领域等元素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是影片中主人公所传递出的强韧而有力的精神带给我很多感动。其实在某一个阶段或者领域,我们也会是偏见的承受者。选择自怨自艾、怨天尤人,还是选择勇敢面对?《隐藏人物》中三个主人公做出的选择是让人佩服的。

小馆主想问:因为“帅”偏见你?

 

全荃

虽然年纪不大(是的今年十八),但自认资深美剧迷。以我对无良同事的了解,经典诸如《权利的游戏》肯定已经有人认领推荐(是的在说你呢声扬哥哥),所以为大家推个新剧,FX今年三月首播的《宿敌/FEUD》。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电影《兰闺惊变》的拍摄为切入点,展现上世纪六十年代好莱坞迟暮影后琼·克劳馥和贝蒂·戴维斯的明争暗斗血雨腥风。

此剧第一观感相当惊艳。台前幕后卡司一流不多赘述,情节扣人心弦,精彩对白多如繁星,最最吸引的是,人物太立得住了!剧集底色阴郁,但两个女主在命运的阴影下也不丢掉勃勃野心,冷眼看清现实依然全力拥抱世界,实在可爱。有剧评人总结这是揭秘“好莱坞女星高级撕X实录”,但我觉得被揭秘的最大八卦其实是,这场宿命般的缠斗是制片方为了推广电影赚票房刻意操纵的。整个过程中展现出的性别歧视年龄歧视甚至厌女症,比所谓女人撕X丑陋一万倍。

贝蒂和琼,一个靠才华传世一个凭美貌立足,相互嫉恨相互依存。全剧最终,琼垂死之际,在梦中对贝蒂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虚荣之下是虚无”,不管人前鲜花着锦,最终还是要面对自己。

(长得美的应该面对自己比较容易吧)

姜声扬

过去有一部很火的美剧叫《绝命毒师》,我这次推荐的是由同一班制作人马拍摄的前传——《风骚律师》,讲述一个本性善良的无名小律师转变为游走在法律边缘的无良律师的过程。整部剧的节奏非常慢,但在每一集结束都会有一个剧情突变。

剧中角色都是小人物,其实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小人物。我们被这个世界、社会和命运摆布,总想做好、做对,但命运捉弄人。剧里的人物不相信自己的命运,想尽办法去突破,和现实中的我们一样,我想这也是最吸引观众,想要每一集追下去的原因。

(人家声扬哥哥特意没说《权利的游戏》)

吕宁思

《间谍同盟》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英国特工麦克斯与纳粹间谍玛丽安在刺杀德国大使任务中坠入爱河的故事。这部电影的编剧很老辣,整体风格类似于《卡萨布兰卡》,充斥着阴谋与爱情,把它写好很不容易,因为谍战片已经很难做到让观众“出其不意”了。

这部电影的故事其实很简单,戏能立住主要依靠两位主演,尤其女主角的演技更加出色。当然,她的受欢迎也与绯闻有关(据说因为拍这部电影跟布莱德皮特传出绯闻),这永远让人津津乐道。

我看电影有个习惯,预先想好结局。但这部电影的结局,恰巧是我最不愿想到的结局。然而也因为如此,我又获得了一种别样的满足感,这部电影满足我对美感的要求、对故事性的追求以及对两位演员的兴趣......

总之精彩。

(推荐的主要理由是女主角很美吧?)

窦文涛

以色列电影——《诉讼》

我记得整部电影只有一个场景,方寸之间,一间房子,几个演员,竟能拍得那么丰富、微妙、有内涵。片中的女主角演得非常好,我去查了一下,发现她不仅是女主角,还是这部电影的导演和编剧,很让人钦佩。可惜,这位女艺术家51岁就过世了,真是天妒英才!

(文涛口味好小众哦)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