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俄反对派仍不足以在大选中与普京竞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俄罗斯全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反对俄罗斯贪腐现状。明年普京将面临总统大选,将面临反对派为其制造的诸多阻碍。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新闻解读吕宁思:这是西方媒体在俄罗斯

核心提要:俄罗斯全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反对俄罗斯贪腐现状。明年普京将面临总统大选,将面临反对派为其制造的诸多阻碍。

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闻解读

吕宁思:这是西方媒体在俄罗斯和圣彼得堡的示威现场拍摄的镜头,我们注意到,它的镜头拍的是很近距离的,我想他可能是没有一种俯瞰大的场面,6月12号是俄罗斯日,如果说国庆日也可以说国庆日,但是俄罗斯日实际上它是在1990年苏联解体之前,由叶利钦组织的,在俄罗斯联邦的最高苏维埃通过了一个俄罗斯国家的主权宣言,这预示着苏联即将解体,那么到了1991年的时候,6月12号,俄罗斯联邦政府自己就进行了一个总统大选,那么就在1991年6月12号叶利钦当选联邦总统,1991年的12月25号苏联就解体了,其实当时就已经算是解体了,只是圣诞节红旗落下。后来他就在1992年,他被俄罗斯最高苏维埃就通过决议,作为俄罗斯主权宣言日,到了1998年的时候,叶利钦就动议把它变成了叫俄罗斯日。所以它到底算不算俄罗斯的国庆节,实际上它是在当时苏联解体之前俄罗斯联邦搞独立这样的一个日子。

不管怎么样吧,这俄罗斯日,大家也是一个节日,其实在这一天,在红场是有庆祝活动的,那么也有很多的纪念的一些文章,还有纪念活动但是在这个时候俄罗斯的反对派纳瓦尔尼组织反对派游行,而西方的媒体他没有去拍红场的庆祝活动,他就专门到这样游行示威的场景去拍,我们也知道这是一个,肯定是有目的的。但这也说明什么呢?说明一方面普京在俄罗斯宪法允许范围之内,他允许反对派存在,还有就是到底反对派的力量有多大?这一直也是一个外界的一个问号,有人说是全国十多个城市同时发起示威,当然了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他从网上,脸书,只要一发自己的一个视频号召,多少是有些人,特别是对于现在俄罗斯的官僚贪腐不满的群众,还有年轻人上街游行,这是不足为奇的。而纳瓦尔尼他本身是一个,有一个反腐基金会,他还写了一部调查报告,因此而闻名,叫俄罗斯的贪腐,他在2013年竞选过莫斯科市长,第二位,仅次于后来当选的索比亚宁。他在2016年的12月份宣布他竞选明年2018年3月份的投票的俄罗斯总统。他到底力量有多大?那么现在从目前这种镜头看,还看不出来,好像人挺多,但其实他的镜头是挺近的,应该说现在从俄罗斯的可控的民主结构,反对派不足以,不管是谁在明年大选当中来和普京竞争,或者和普京阵营的人去竞争总统宝座,或者是杜马的议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俄反对派仍不足以在大选中与普京竞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3/wf2_4687242_2240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