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主党议员围攻总统指其妨碍司法 特朗普“秘密战线”要崩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提出弹劾特朗普条款,表示特朗普试图向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施压,要求他停止对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的调查是妨碍司法。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美民主党议员提

核心提要: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提出弹劾特朗普条款,表示特朗普试图向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施压,要求他停止对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的调查是妨碍司法。

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民主党议员提弹劾特朗普条款

解说: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谢尔曼12号提出弹劾特朗普的条款,他表示特朗普试图向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施压,要求他停止对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的调查是妨碍司法。谢尔曼将要求众议员司法委员会对这项弹劾条款进行投票,他表示如果司法委员会对此置之不理,他将会启动特权动议,迫使众议院全体议员进行表决。

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上周出席国会公开听证会后,进一步加深了外界对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关系的疑虑,卷入通俄事件的特朗普内阁成员,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将在13号前往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公开听证会。据悉,塞申斯此次是主动要求情报委员会召开公开听证会,以便亲自把真相告知美国民众。对于塞申斯即将公开出席听证会,白宫12号表示,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没有勾结的真相最中会被查明。美国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12号在马里兰的联邦法院对于特朗普提出起诉。

拉辛(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一位总统,有如此广泛的商业瓜葛,也没有一位总统,拒绝与他们的资产保持足够的距离。

解说: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拉辛指出,外国政府为了与特朗普拉近关系,在特朗普位于华盛顿的酒店消费,比如沙特政府已经在特朗普的酒店消费了数十万美金,根据美国宪法的薪酬条款,未经美国国会批准,美国总统和政府雇员不得接受外国礼物和资金,也不得接受国内商业资金,特朗普在今年1月就任总统前把商业财产转至由儿子管理的信托基金,已消除潜在的利益冲突。但特朗普本人仍然保留对集团的所有权。

可圈可点

吕宁思: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已经140多天了,那么近日他召开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次内阁会议,那么美国的主流媒体就嘲笑这次的内阁会议是一个拍马屁的会议,就所有,包括副总统彭斯,再往下这些部长们都对特朗普进行歌功颂德,说他们很荣幸和特朗普在一起担任这届的政府官员。那么另外一边实际上现在在美国的政界,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里边的一部分人,还特别是纽约和华盛顿的地方政府,乃至于特朗普的白宫内部的,肯定是有一些反对派的卧底,我想这是发起了一场对特朗普的一场大的战役,这个战役的宗旨目的就是要把特朗普从总统的宝座上拉下来。所以这几天在特朗普在倒访中东和北约之前,就一直通俄门这个风声不断,不断有这个材料出来,而且法庭还有媒体,有步骤的一步一步推出,对于特朗普官员他女婿的紧逼,他回来以后,现在民主党的一个议员又正式提出弹劾案,与此同时,在DC,就是华盛顿的美国首都还有马里兰州,就是华盛顿所在的旁边的一个大州,还有纽约的检察官都纷纷的,又从商业腐败方面向特朗普提出他违法,要对他进行起诉。

总的来说的话,特朗普他应该说是在整个政界,他成为众矢之的,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美国的历史上,刚才DC的检察官说从来没有一位总统与商业有这么广泛的瓜葛,也没有曾经有一位总统,当总统之后和自己的一些商务,一些生意有一直割不断的联系。为什么呢?很简单,就是从来也没有这样的一位,在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当过政客的这样一个商人终于当上了总统,那么在这个时候呢我想特朗普他在商业方面,他在进入白宫之前,他已经说过了,他要把把他自己,不但他自己不拿薪水,不拿总统的薪酬,而且要把自己的所有的产业要变成一个信托,信托基金。那么他也没说完全切割,但他表示我和自己的商业没有关系。

然而我们知道,历史上,商人总是围绕着政客转的,特别是美国这样的世界头号的国家的总统,自然国际上的这些,反正他有特朗普酒店的这些国家,都给他送钱。那么他在里边是不是违反了美国的商业法,这又是一个被政敌所攻击的另外一条战线了。但是重要的我觉得对特朗普最危险的是一条秘密战线,就说他在白宫里边,不管是科米说的话,还是和俄罗斯的外长说的话,居然很快就流传到政界和传媒界,甚至有一些记录,连FBI都拿不到,到底谁传出去的?我想这才表明特朗普确实是陷入一种内外的包围的一种搏斗和围剿当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国民主党议员提出弹劾特朗普条款指其妨碍司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3/wf2_4687237_2228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