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1所“野鸡大学”被曝光 北京成为重灾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寒窗苦读十几年,可能上了假大学。本月12号,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国381所虚假大学的名单,其中北京有151所,数量最多。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寒窗苦读十几

核心提要:寒窗苦读十几年,可能上了假大学。本月12号,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国381所虚假大学的名单,其中北京有151所,数量最多。

凤凰卫视6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寒窗苦读十几年,可能上了假大学。那么前段时间自嘲上了假大学这个话题,在年轻人的社交媒体上兴起,然而这种玩笑话却可能变成一个现实,本月12号,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国381所虚假大学的名单,其中北京有151所,数量最多。其次是在上海,有29所,另外山东也有25所,这些虚假大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野鸡大学。他们办学是以盈利为目的,通常采用与知名院校相似的名称,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比方说中国正规的高等学府中有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并没有此次被曝光的中国邮电大学和中国民航学院等等。这些虚假大学所颁发的学位和文凭,不仅不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在全球范围内更是一张废纸。

还有不法分子直接利用大学的幌子进行诈骗,包括抢先寄出假的录取通知书,索要学费,甚至仿冒真大学的官网网址,甚至入侵真大学的数据库,导入虚假信息。那么眼下高考志愿填报在即,教育部门的官员就提醒各位考生,在报告志愿前要注意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招办等部门的信息擦亮双眼,谨防受骗,进入野鸡大学。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381所“野鸡大学”被曝光 北京成为重灾区 http://p0.ifengimg.com/a/2017_24/8e364cc08f42e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