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场舞抢篮球场事件引热议 窦文涛:有些老人是老江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在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打篮球的青年和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因为场地问题发生矛盾,最后由口语争执转向了拳脚相加。这一事件的背后体现了“软实力”的增

核心提要: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在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打篮球的青年和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因为场地问题发生矛盾,最后由口语争执转向了拳脚相加。这一事件的背后体现了“软实力”的增强,民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的提升,业余爱好有了更多方面的选择。而从另一角度也反映了尊重老年人除了年龄以外,更多的应该树立不同年龄阶层之间良好社会行为的表达,毕竟,公共资源是大家的。

凤凰卫视6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现在家辉越来越体会到做咱们嘉宾的好处对吧。

许子东:是吗。

窦文涛:那真的是到什么地方半夜走在街上都会有人扑上来,子东老师就说我们也有我们的狗仔队拍了家辉最近一段。

马家辉:到底什么,什么东西。

窦文涛:咱们来看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窦文涛:家辉那天是爬着出来的吗。

马家辉:我事到如今必须表白,他们以为我是窦文涛,结束后就说文涛好,替我问候家辉这样。

窦文涛:妇女之友看出来了吧,姐姐们都是拿着范儿,姐姐们都是文艺工作者。

许子东:脚还这么,小鲜肉,成为一次小鲜肉了。

马家辉:当然相对的,她们据说平均年龄六十九岁半,我觉得。

窦文涛:看着像是三十八岁半。

马家辉:对,没错可是非常看得出来,她们每个人都心头老鹿乱撞嘛。

窦文涛:她们是哪个文工团的。

马家辉:其实是深圳有个南山区很有意思,刚刚是开玩笑,她们都年轻貌美,比我妈还年轻基本上。

窦文涛:你这是夸人家骂人家。

马家辉:夸,夸。

窦文涛:刚跟姐妹们亲善过,回头就开始人家给说人家闲话。

马家辉:不是我告诉你,其实背后你不要眼睛你们两个总看到那些女的,看一看那个男的。

许子东:我们看你了。

马家辉:不是,那个男的,我去那个。

窦文涛:男的是她们队长。

马家辉:对,可是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他是干吗呢逃港者,逃来香港,因为历史上有几波的逃港者嘛,大概40年代末期50年代初一波,57一波,62年最高峰,后来71就算。

许子东:怎么话题转掉了。

马家辉:没有,很有意思他改革开放之后。

许子东:小鲜肉。

马家辉:这个先生你说他幸运也行倒霉也行,他1979年从深圳下水跳海游了四个钟头来到香港,我就问他都改革开放你来干嘛,他说我们没信心,当时不确定真的会改革开放,结果他们三个人游泳过来只有他成功逃到香港,然后混了几年。

许子东:另外的人呢。

马家辉:被抓回去抓回深圳,结果混到1986、87他每天工作十八个钟头,白天要工作晚上当管理员睡在那边,87年回到大陆被抓回来的当年那两个成了亿万富豪你知道吗,都去海关迎接他,那两个被送回来嘛,乘着中国的整个改革开放。

许子东:改革开放的东风。

马家辉:他现在很奥恼,怎么自己跑去香港几乎还住在公屋里,七八年没有地方住。

窦文涛:这个故事在北京都很多,就是当年心向美国卖掉了自己在北京的房子,卖了这么个几万美金,到美国打工三十年开了个餐馆,回到家里一看当年的邻居都已经是亿万富翁。

许子东:但是那个时候我去深圳大学的时候,他们就告诉我这个海岸,曾经很多人游,游到屯门天水围这一带,但是那些有一些游不过去的是第二天漂上来尸体。

马家辉:有,有很多。

许子东:机关枪打的。

马家辉:他们那完了,他们当时有一段时间。

窦文涛:有个电视剧叫邓小平,你记得吗就在央视播的那个第一集里好像就反应过当时这个情况,这反应了改革开放的当时必要性嘛。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广场舞抢篮球场地盘”事件引热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2/wf2_4686198_2355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