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访谈录》在美开播内容火爆 涉及诸多敏感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正值“通俄门”在美国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刻,美国的著名纪录片导演奥利弗·斯通远赴俄罗斯,耗时两年拍摄的《普京访谈录》在美国的当地时间12号起将在美国的电视频

核心提要:正值“通俄门”在美国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刻,美国的著名纪录片导演奥利弗·斯通远赴俄罗斯,耗时两年拍摄的《普京访谈录》在美国的当地时间12号起将在美国的电视频道开播。

凤凰卫视6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的著名纪录片导演奥利弗·斯通远赴俄罗斯,耗时两年拍摄的《普京访谈录》在美国的当地时间12号起将在美国的电视频道开播。那么现在正值通俄事件在美国闹的是沸沸扬扬,这一部访谈片自然是倍受公众的瞩目。

视频资料:美国要与俄罗斯为敌,就应该努力了解敌人,(一旦发生热战,美国会占优吗吗?)我认为没人能在这种冲突中幸存。(为什么要干预美国大选),呵呵。

解说:一连四集的《普京访谈录》将于美国时间12日起在CBS旗下的电视频道播出,这部纪录片由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奥利弗·斯通耗时两年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系列采访整理而成。影片片花近日在美俄媒体陆续播放,当中涉及诸多敏感问题,吊足观众胃口

视频资料:(我听说你被五次暗杀?)你知道俄罗斯民间有句话吗?注定被绞死的人是不会被淹死的。没有盟友,只有附庸,一旦成为北约成员国,很难抵挡美国的压力。武装系统一下子就会部署到这个国家。

解说:不过,此前有不少美国媒体指责导演斯通具有亲俄立场,对普京过分友好,担当莫斯科的公关工具。斯通则表示希望这部纪录片能传递双方观点,消除美俄之间的误解,避免彼此陷入危险境地。

视频资料:(特朗普赢了美国总统大选,美俄关系有希望改善吗?)希望?希望是有的。直到他们准备埋葬我们。(哇,这很俄罗斯)。

可圈可点

吕宁思:这个奥利弗·斯通他不仅仅是美国的纪录片大腕,他也是故事片大腕,同时自己也是一个著名的演员。在去年此时,应该是去年的7月份,他拍摄的《斯诺登》那部大片上映也曾经轰动了全球的电影界,那么从去年那个《斯诺登》的公映,我们看过的人就会发现,奥利弗·斯通他把一个被美国通缉的,泄露了国家机密的罪犯斯诺登,基本上把他来塑造成一个英雄,特别是为美国的,捍卫美国的价值观,捍卫美国的法治,捍卫美国的民主的英雄,而且他这个片子里边几乎很多的真实的镜头都是在香港拍的,美丽华酒店拍的。那么今年,一年之后他又推出了历时两年拍摄的对普京总统的一个采访纪录片,一共分四天播。那美国的电视频道从今天美国当地时间晚上开始,一连四天肯定是大的event。为什么呢?因为正好,本来俄罗斯就是美国的对头,那么普京从2000年以来到今天,又被认为是一种,至少在西方很被妖魔化的人物,再加上现在正好是特朗普总统通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普京的专访,又是奥利弗·斯通来对普京进行采访和制作,自然很有商业价值,也很有政治影响力。

那么这个斯通他本身作为一个电影导演,他就是一个很政治化的一个电影导演,他以前拍过刺杀肯尼迪,还拍过《野战排》这样的越战三部曲,那么他基本上是在美国的媒体界他也算是个标杆式的人物,一直是和美国的当权者在国际事务上的一些政策不说唱反调吧,甚至是持一些批判态度,那么这次他对普京树碑立传,对于普京来讲有什么好处呢?我们知道普京明年3月份又要进行总统大选了,而普京他知道谁在美国这样的社会里边,媒体的作用,他也知道谁是媒体大腕,所以他特意为奥利弗·斯通放行,让他在克里姆林宫随着他,不但进行专访,而且随着他进行各种活动,那么拍一些很生活式的,很人物式的,很具体的这样一些纪录片,也确实给自己树碑立传了。在这方面也应该说美国法律还是很保护媒体人,同时美国政府也真拿这些电影导演或者媒体人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只能让奥利弗·斯通去为美国的头号敌人普京来做这样的一个大片的宣传。

好,我们看另外一则新闻。波多黎各举行公投决定继续作为美国联邦领地还是申请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或者是独立为国。波多黎各的总督罗塞略与夫人投票之后对记者表示感谢政府官员安排了这次的投票,根据初步结果,接近50万选民投票支持成为美国其中的一个州,那么7600人造成独立,接近6700人选择维持现状。很多民众将当地经济不景气问题归咎于其美国联邦领地的地位,认为如果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就可以解决问题。不过这次投票率仅仅是23%,反对者就质疑公投有效力没有呢?而且美国国会采用最终的权利决定是否改变波多黎各的政治地位。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普京访谈录》将播出引争议 涉及诸多敏感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2/wf2_4686135_2240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