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加坡对南海问题立场无改变 左右逢源作用不可替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当中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国如何从中新关系在“一带一路”主题下当中获益?凤凰卫视6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当中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国如何从中新关系在“一带一路”主题下当中获益?

凤凰卫视6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杨丹志先生,您觉得,如果从中国的角度来看,您觉得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当中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国如何从中新关系在“一带一路”主题下当中获益?

杨丹志:我想因为传统上我们都认为对,也都知道新加坡被认为是东盟的智囊,所以虽然这个国家的面积比较小,人口比较少,但是它在东盟的发展进程中能够起到出谋划策的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想就说,如果在“一带一路”倡议进行的过程中,新加坡能够在智力的引领方面出谋划策这个方面,在金融上,刚才许先生也提到,这样一些方面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那么有助于增强中新关系,同时还有助于增强这个区域的一体化,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新加坡可以发挥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一个就说新加坡和美国这样一些西方大国,关系也是比较密切的,如果新加坡他发挥过去的作用,在大国之间能够比较好的开展平衡外交,能够在大国出现一些矛盾的情况下,新加坡还可以在其中起到一些涡旋的作用,我觉得这样也会对地区的局势和平、稳定发挥一些其他国家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我觉得这个应该说,新加坡它是具备一定的能力,就是对地区的经济的发展和安全的稳定发挥一些独到的作用,我想这个方面可能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是具有重要的意义的。

任韧:好。新加坡现场,许博士,我们也看到新加坡在,之前一段时间,中新关系之所以愈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新加坡,新加坡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一些表态似乎有一些超出了中国的一个期待,但是这一次我们看到维文到了中国来访问的时候,我们看到中新两国的外长,其实关于南海问题也是发表了一系列的言论,你怎么看未来在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将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他会发生一些比较重要的转变吗?

许振义:我想首先新加坡对于南中国海问题的看法,或者新加坡的立场,就是首先航行自由,保持和平稳定,这几个是最基本的。然后当然还有通过谈判来进行调解,而不要通过武力。所以这是几个原则,我想接下来新加坡肯定还是会坚持这些原则,那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那就是最近亚细安,东盟跟中国签了南中国海的行为准则,我想这个新游戏。新游戏其实,新游戏的圈定对各方都是一些好事,从此以后就有一个能够约束,能够用来规范各方在海上行为的一个规范,所以说这个是南中国海课题一个比较好的进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杨丹志:新加坡可在大国之间斡旋 作用不可替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2/wf2_4686152_23192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