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强度能打到对岸 蔡英文拼命求购攻击性武器意欲何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主持人表示,美国对台军售的最高指导原则就是“台湾想要的美国不会卖 但美国想卖的台湾一定得买”,而蔡英文上台后,拼命求购攻击性武器,值得警惕。凤凰卫视2017年6月

核心提示:台湾主持人表示,美国对台军售的最高指导原则就是“台湾想要的美国不会卖 但美国想卖的台湾一定得买”,而蔡英文上台后,拼命求购攻击性武器,值得警惕。

凤凰卫视2017年6月10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每次讲到台美军购,我觉得有一个最高的指导原则就是台湾想买的美国不会卖给你,但是美国想卖的你台湾就一定得要买,所以这样看起来,观察到现在,那这样子似乎两位来宾都觉得说军购案只是一个延档,最后一定,还是一定会卖给台湾武器的,那这样子请教友骅哥,那这样子的话台湾就不需要一定得要开放美猪,这部分这一张牌我们还是不用打出去?还是可以守住?

张友骅:一定要打出去。关于美猪的问题,从去年开始一直讲到今年,好像美国给了台湾的容忍期限就在今年,美牛美猪你一定要开放进口,从莫里斯,就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主席,去年到了台湾,一直到了今年,这个都在谈判的日程上,就是说你台湾自行评估你要不要开放,如果你不开放,就没有下面这些问题了。

彭诗婷:可是友骅哥,就你刚才讲的,那我今天已经买得到武器了。

张友骅:没有,没有。

彭诗婷:那我面子上挂得住,那我为什么一定要开放美猪。

张友骅:没有,就是M1A2战车本来台湾说要买,况且他要取代M48H,结果突然间汉光演习前我们告诉美国说,这个战车我不要了,那你说美国作何感想。还有像多管火箭系统,像多管火箭系统是台湾自己发展的雷霆2000,它还要买MLRS,我要射程三百公里,那你说,美国说你到底想要干吗?就是说台湾最近提的出来的一些东西都怪怪的,那这种怪怪的就是说,这种是高强度的武器,可以打到对岸的,那台湾拼命要。拼命要的时候,这美国当然他会想说你究竟想要干吗?所以就是你卡在这边,我们刚刚讲的战机自制跟潜舰自制,那潜舰自制是美国引进,刚刚讲的,是火力,就武器系统我不给你,战斗系统我也不给你。你纵然自己造的话你也是一个空船,他说那你需要这样子,就是说我们现在正在探讨,就是说台美的军售关系,为什么会搞得这么扑朔迷离,况且美国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因为他那个延缓,那个是两年前就已经决定的东西,为什么他要延缓到两年,尤其特朗普上台,他只要大笔一签,引进,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国会通通同意了,那他为什么要延缓?这个中间的原因一定是有说要逼台湾就范的意味。

彭诗婷:台美关系为什么扑朔迷离,老师补充。

陈一新:我想台美关系,这军售是一个表现,表面上的一个东西,其实内部有很多政治的力在操作。我们第一个讲M1A2这个战车,台湾确实不应该要。为什么呢?这个战车是很好,但是不适宜台湾的地形,假如这个M2开上了公路,那公路就要全修了,很多都要修了,桥梁可能会垮了。所以这个战车我们是不能要,不适合我们的地形,太重了。所以这个是有。但是台湾想要的一些武器,尤其就是从去年的蔡英文上台之后,都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射程会要求比较远的一点,我们假如F35B买不到,也希望F16CD,那航程比较远的那种战机。所以美国会从心里上奇怪,一方面你要挑拨美中关系,一方面又希望买攻击性的武器,已经有点超越台湾关系法的约束、规范了,这样来看美国是从心里面考量,所以和政治上也有关系。

最近,赖清德或者是蔡英文为什么都说亲中爱台呢?这也是一个政治力在后面操作,美国是希望台湾你就算两岸关系不可能一下子之间缓和,但是一定要表示你对大陆没有敌意,所以他就有这种口号出来。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难捉摸 对台军售停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1/wf2_4684823_0637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