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顽固台独赖清德突改口“亲中爱台” 郑浩:当心被“忽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台南市长赖清德属于深绿阵营,向来支持“台独”,近期他突改口风,明确表述自己亲中爱台,但其骨子里仍是一个标准的“台独”份子,亲中的言论只是出于政

核心提要:台南市长赖清德属于深绿阵营,向来支持“台独”,近期他突改口风,明确表述自己亲中爱台,但其骨子里仍是一个标准的“台独”份子,亲中的言论只是出于政治考量。

凤凰卫视6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事实上自从蔡英文上任以来,由于她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关系,也使得两岸关系的发展降至冰点,即便蔡英文是不断强调说现在是处于维持现状的状态,但是就连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媒体专访的时候都坦言说,维持现状还不足够,应该要改善现状。而我们也观察到了最近就连台南的市长赖清德都在回话的时候说出了亲中爱台,但是他这一番话意思又是什么?

我们知道这个赖清德他的立场向来都是非常深绿的,那么他这一次之所以会说出亲中爱台,其实是有一个缘故,就是因为他在被国民党议员质询的时候,质疑说他是反中,他是台独,结果他极力为自己撇清关系的时候就说出了亲中爱台,但事实上我们要问的是,他这一番话到底意图何在?那么接下来我们也想要知道说他到底内心是否跟柯文哲想的一样,想要改变现在的一个现状呢?又或者说他另有所图?

郑浩:对,自从蔡英文上台以来已经是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因为蔡英文她回避九二共识,那么因此两岸关系仍然处在一个比较紧张的一个低水平的发展的阶段,但是最近岛内有一些绿营的一些市长出面谈到了两岸关系,提出了一些说法。那么代表性的一个就是台北市的市长柯文哲,还有一个就是台南市的市长赖清德,当然还有台中市,还有其他的一些县市的市长也都讲过一些有关两岸关系的看法。

那么这两个代表人物,柯文哲和赖清德的话引起了不同的一些反响,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大陆方面,对两人的话也有不同的反响。那么关于柯文哲他是怎么讲的,大陆方面是如何反应的我们稍候再讲。赖清德他是在差不多一个星期之前,在民进党的两岸关系的一个质询会上,在被他的同僚,也是民进党的一位议员问及两岸关系看法的时候,他表示,他自己是亲中爱台的,那么他的这样一种表述出笼之后,立即在台湾,无论是民进党党内,还是在国民党党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因为我们知道,就像你所说赖清德是一个标准的骨子里面都是台独的份子,台独的意识是非常透彻的,他几乎是,完全是在两岸关系的问题上坚持台独的立场从没改变过。而且最近这三五年时间我们看到岛内的一些关于台独的言论,反大陆的言论,大部分,而且绝大部分都跟赖清德本人是有关联的,从2014年他到复旦大学去访问,在一个小型的一个专家的座谈会上,他当时就公开的表示,他自己是坚持台独的。那么到后来的,比方说两岸服贸协定,他认为这是对台湾的一种侵犯,是一种威胁。那么还有比方说两岸直航,他认为两岸直航是一个木马屠城,一种说法。

那么同时,他也认为大批的大陆游客到台湾来,也带来了解放军,认为对台湾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对于大陆的投资,特别是在台湾的房地产方面的投资,他也认为是破坏了台湾的安全稳定。所有的这些言论都和赖清德有着直接的一些联系,而且有些是他自己提出来的,比方说两岸屠城论,这个就是他提出来的,因此赖清德从骨子里是一个清澈透明的,毫无疑问的一个台独分子。但是最近为什么他突然转向要偏中,要亲中呢?实际上他骨子里面是台独,只是因为现在两岸的形式以及他个人的政治上的一个考量,那么他认为应该作出一些调整,这个调整我必须要说,仍然是离不开台独。因为亲中爱台本身把中、台作为一个平行的一种提法提出来,实际上大陆方面是肯定不会接受的,这和一中一台两国论,一边一国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无论你怎么亲,无论你怎么表述,实际上他的骨子里仍然是一种以台,这样的一种台独言论的辩证。

赖清德本人他自己有自己的政治算盘,比如说到2020年台湾大选的时候,他有意要出来角逐,这个是他在过去多多少少言论上有所表述的,你比方说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蔡英文上台之后,本来是要委任他为总统府的秘书长,但是他拒绝了,之所以拒绝是他认为凭借着他在岛内的高支持率,在岛内的县市长的民意调查里边,他一直是名列前位的,他在台南做市长这几年业绩确实也还不错,对民生的改善,老百姓对他的支持认同还是蛮高的,因为他携这样的高民意,有意来角逐下一任的领导人选举,他年纪也不大,今年58岁,所以从实际上,从机会上来讲他有意的来调整两岸的,把自己过去的极绿稍稍缓和一下,添一点蓝色,这样的话来为未来参加大选,争取更多民意的支持,争取更多的选票来作为一种准备。

还有就是,当前两岸关系处在一种冷和平的状态,因此作为一个台南市的地方首长,当然他也想要从大陆方面得到一些好处,因为毕竟经济、民生对他的个人政治前途来讲还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在蔡英文的不承认九二共识,回避九二共识的这种错误的政策的现实的情况下,那么台南要想从大陆得到好处几乎是不可能的,再加上他本人又是一个极绿的台独分子。所以稍微的做一些言词上的改变,希望能够得到大陆方面的一些谅解,或者是一些支持吧,从中来渔利,得到一些好处,恐怕也是他的一个打算。但是不管怎么打算,赖清德本人我必须要说,他仍然是台独的分子,他仍然是一个极绿的台独分子,他的骨子里面仍然是台独的,所以无论他怎么样变换言词,变换腔调,大陆方面对赖清德还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顽固台独突改口“亲中爱台” 学者:当心被忽悠 http://p0.ifengimg.com/a/2017_24/73d1d368c2c074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