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再当吃瓜群众 四名华裔入选英国保守党候选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倒推十年,华人参政还处在一个局外人的位置,而今英国大选中,华人已经来时角逐英国国会下议院议员中重要的位置,这不仅体现了英国对外界的开放力度,也通过这种方式促进了民族的融合。凤凰卫视6月9日《

核心提要:倒推十年,华人参政还处在一个局外人的位置,而今英国大选中,华人已经开始角逐英国国会下议院议员中重要的位置,这不仅体现了英国对外界的开放力度,也通过这种方式促进了民族的融合。

凤凰卫视6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曹劼,你在伦敦驻扎了很多年,你怎么看待华人在英国政治当中所扮演的影响力和扮演的角色?

英华裔参政意识远远高于两年前

曹劼:我觉得倒推十年的时候,再说华人参政议政的话其实你还是一个局外人,最多是看一看,跟一跟看看英国大选怎么进行的?看一看英国首相究竟会选到谁?甚至会竞选到当地更加地方性的区域性的议员。但是现在十年之后,可以看到现在华人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现在角逐英国的国会下议院议员的很重要的位置,这个是体现出英国的确是对外界是开放的力度是很大的,不仅是保守党英国主要的政党,其实对于国际方面视野方面,的确是和十年之前有很大的变化,另外也可以看得出来,英国非常看重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外国的国家的这种文化的影响力,对于当地的移民的影响,他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么一种方式,能够更加的促进了民族的融合。

任韧:何先生我想再追问一下,您怎么看华人在这一次的英国议会选举当中所扮演的角色?

何易:因为我两年前也代表保守党参加过2015年国会大选,这一次明显感觉到华人在参政议政上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很多,就包括我们在竞选当中跟一些华裔的一些讨论跟当地商铺的讨论,他们都非常明显的,对实施政治都非常的敏感,也有很多疑问,就寻求各党派,寻求答案。包括这一次的脱欧过后,尤其是现在曼城和伦敦恐袭之后,每一个在英国的华人我感觉他们参政的意识和觉悟都远远高过两年以前。然后我也非常高兴得能给大家分享保守党这一次也超过其他所有党派选出了四位华裔侯选人,在这个程度上我觉得保守党和其他党派对华裔候选人的那些努力工作也得到了一定的展现。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英国华裔选民参政意识远远高于以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9/wf2_4684303_23502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