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合作组织首次扩军 为何偏偏招入了一对大冤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多年这次是第一次扩大成员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这是非常特殊的情况。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所有人都清楚,有些时候是不共戴天。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

核心提要: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多年这次是第一次扩大成员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这是非常特殊的情况。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所有人都清楚,有些时候是不共戴天。

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多年这次是第一次扩大成员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这是非常特殊的情况。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所有人都清楚,有些时候是不共戴天,涉及到一他们之间的一些争议,非常之严重。然后当然也会影响上海成员国其他的一些国家,怎么样来处理这个问题?所以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固然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对这个组织本身来讲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因为从地缘,从面积,从人口等等方面,就是对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性,应该可以说是大大的增强了,特别是涉及到南亚四大陆的问题,涉及到印度洋这一块,也就是说上海合作组织从俄罗斯一直到南亚或者印度洋这一块的面积非常之广大,所以它将来在世界事务当中,特别包括地区事务当中应该发挥得作用应该会更大,而且会越来越受到世界的一些关注。虽然这些件好事情,但其实也是对上海合作组织未来的运作可能会构成很大的挑战。

因为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关系有可能会把他们之间的矛盾带到上海合作组织,使得这个组织本身有可能会面对着在很难在做出任何一个决定的情况下,把整个气氛,相互之间合作的关系,甚至是基础都可能会受到损失。在这种情况之下,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必须要自我约束,应该不能把他们的分歧带到上海合作组织,使得这个组织本身的力量受到怀疑,使得本身组织的构架也受到一些指责。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不能把上海合作组织解决他们自己之间问题的唯一的平台。当然上海合作组织如果说能够帮助他们化解他们之间的分歧是最好的,但是双方之间不应该使得他们相互之间的分歧影响到这个组织内部的一些良好的运作。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印巴这对“宿敌”为何同时加入上合组织? http://p0.ifengimg.com/a/2017_23/ee8e15ced7c680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