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日报曝美国正输大棋 中国秘密布局太平洋三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美国正在把太平洋让给了中国。这篇文章说,围绕太平洋诸岛一场争夺地区控制权的棋局正在悄悄的展开,中国通过旅业和重要基础设施投资,赢得了一个个在太平洋

核心提要: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美国正在把太平洋让给了中国。这篇文章说,围绕太平洋诸岛一场争夺地区控制权的棋局正在悄悄的展开,中国通过旅业和重要基础设施投资,赢得了一个个在太平洋岛国的信任。

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美国正在把太平洋让给了中国。这篇文章说,围绕太平洋诸岛一场争夺地区控制权的棋局正在悄悄的展开,中国通过旅业和重要基础设施投资,赢得了一个个在太平洋岛国的信任,如果美国不开始认真审视自己亚太战略的话,那就将要输掉太平洋这盘棋。文章称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太平洋为美国的内湖,但最近太平洋岛国正在受到中国外交和投资魅力攻势的影响。中国在美拉尼西亚,尼克罗尼西亚和波利尼西亚等群岛投入了及十亿美元的投资,援建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协助太平洋岛国升级主要机场,陆续开通了来自中国的直航航班,鼓励大量游客到访,以及开放金融平台。

文章说相比之下,美国却在一旁保持着沉默,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正在向太平洋岛国投入重要的资源。前总统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被证明是一句空话,新上任的特朗普的注意力也同样被中东地区的事务所吸引。

文章指出,只要美国把投入到中东战争的一天的开销拿出来投入到太平洋岛国中,就足以扭转地区的局势。

简单的点评一下,这篇文章其实相当的偏颇,什么叫美国把太平洋让给中国?就是在美国眼里面好像整个地球都是美国的,所以太平洋那边当然是属于美国的,所以报告里面讲到太平洋是美国的内湖,可是过去多少年时间里面,太平洋的那些小岛国美国从来没有重视过,只有当中国很重视的时候,美国认为说就在抢占它的地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愤怒驳斥“美把西太让给中国”论 http://p0.ifengimg.com/a/2017_23/5e6ce2a5ca6f65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