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企”老板特朗普要求前FBI局长跟着干活要多表忠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特朗普的团队包括他本人陷入到政治风波中,原因则是特朗普对于许诺的事情通常言过其实,目前他的诚信问题饱受质疑,他的施政之路也注定不那么平坦。凤凰卫视6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秀

核心提要:特朗普希望下属对其表示忠诚,私企老板管理团队的模式用在了政府管理中。同时特朗普的团队包括他本人陷入到政治风波中,原因则是特朗普对于许诺的事情通常言过其实,目前他的诚信问题饱受质疑,他的施政之路也注定不那么平坦。

凤凰卫视6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我们看到现在特朗普的团队包括他本人身陷到一个政治风波当中,特朗普身为美国总统,如果他的诚信问题遭到了质疑,他的施政会带来什么程度影响?

尹乃菁:在内外都会带来很重大的影响,第一个就是他现在如果说一直陷入到与听证会,各方面后续调查,独立检查官后续的调查,他绝对会占据美国人关注的新闻议题,而且他也会占据国会很大多数的时间,当你总统声望遭遇到很强大的冲击的时候,你特朗普接续下来要提出的很多重大的政策,其实你在国会里面,就会受到了很多不同的挑战。因为也包括你共和党的国会议员,他都会思考说,如果哪一天你真的有可能会面对到甚至妨碍司法,或后续的这些权利上面被强烈质疑的话你这个位子是不是坐得稳?在这个现在时机点我要继续支持你的法案吗?这个都会使得美国在内部推动重大政策上面遭遇到很大的困扰。

对外来讲科米他透过证词揭露出来的特朗普的性格,他说谎,他在关于开除科米的事情上面前后反反复复,说词不正确,科米他要强调这一点,除了在捍卫他自己的名誉之外,他也在捍卫FBI的名誉但是他所透露出来的特朗普讲话不算话,随便可以自以为是的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这个对于他跟国外的这些领导人在交往上的时候,别人难道不会对他心存问号吗?我们看到他在参与G7之后,德国的总理默克尔就表示说,美国跟英国都不是欧盟可以再依靠的对象了。我想默克尔讲那样的话,应该是透过了她自己跟特朗普几次的接触,他们在面对严肃问题的时候,没有得到一个严肃的对待。而特朗普这样子的一个很会说大话,或者是说,很会说谎的这个性格,我要再举过去帮他写那个交易的艺术的那个写手,那位先生在去年6月的时候,就是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时候,他曾经接受《纽约客杂志》的访问,那个时候他说因为看到特朗普那时候在讲要在墨西哥这边建高墙等等,种种这些言论让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他很担心特朗普当选会对美国带来极大的灾难,所以他有话必须要说。他就说,从他过去撰写跟特朗普接触,撰写交易艺术过程里面,他发现说谎是特朗普的第二天性,特朗普他很容易就是说,对于他自己根本没有做过的事情,或者说他曾经做过的事情,他会想出一个说法,来说服他自己,这件事情曾经发生过,就是很会说大话,甚至于对于他童年的记忆是一个很片断,是一个漫不经心的人,他觉得说谎已经成为他自己内化的一种强化认知的一个过程。

所以是这样子的一个人物,然后有一个故事真的太有趣了在完成了这本书之后,那个特朗普就在他的特朗普大楼举办了非常盛大的新书发布会,当然这个写手也被邀请参加,这个很盛大新闻发布会之后第二天,他竟然接到特朗普的电话,这场宴会你要出一半的钱。他说哇,那个可是六位数字美金这样子的钱,他说他太惊讶了。可是他觉得特朗普在电话里面说你要付一半的钱是讲真的,所以他跟他讨价还价最后好像付了数千美元,他没有把钱给特朗普,他跟特朗普讲了,他把这个钱捐给慈善基金会,所以这样子的一个形象的一个特朗普大现在真正的坐上了美国总统之后,我们看到他在对外的不管是跟在萨德的费用上面,跟韩国说你要出钱,或者跟很多国家元首在交往面的时候好像话说的很漂亮,可是之后到底能不能够切实的去执行?这样子的一个缺乏诚信的美国总统,对于美国来说,对于其他国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隐藏性的重大灾难。

第一个科米在证词里面强调,特朗普几度要求他说你必须对我表示忠诚,这个在一般的企业,私人企业里面我想很多老板都希望员工对他表达忠诚,但是方式可能也不至于像特朗普这么粗鲁吧,一再的要求他你是不是对我忠诚。这就是特朗普的一个性格。所以你就可以看到他在白宫的小圈圈的权力运作的时候,他非常迫切的希望这些人对他表达忠诚,然后凡是对他的忠诚上面起了问号人,可能就把他给开除掉了。

 

第二个更严重的问题就在于特朗普以职位来威胁科米,几度问他,你是不是还有兴趣做FBI局长的工作?科米觉得很困惑,他觉得说我已经跟你表达我热爱我的工作了你这样子的一再的询问,其实对于科米来说,他就带有威胁的一个讯号,你今天如果不再“通俄门”事件上面放手,这你不在表达我的忠诚上面表达绝对的支持,你可能会被撤换,这个影响到FBI的独立性,这个也是为什么民主党和关心这件事情发展很在意的一件事情在于是说美国总统不能干涉FBI的独立调查性,所以科米在证词里面就提到了,他就说奥巴马担任8年的时间只见过两次面,还有一次就是奥巴马跟他say goodbye,有是跟他告别。特朗普在这么短短时间内跟他通话9次。就是一个美国总统,他不是像共和党的议长所说的,因为他不了解,他是一个新手,他不了解整个白宫总统跟调查局之间运作原则,所以他难免会犯错,不是这样子的。而是当你介入的这样的调查的时候,你对于美国在行使相关的司法公正,以及对于特朗普滥权上面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科米在证词里面他透露出一个讯息就是说,总统特朗普对于到底俄罗斯在竞选的过程中有没有干扰美国的民主大选?毫不在意。所以他不在意美国的民主选举有没有受到外国势力的不当的介入?他只在意在先前的时候,被揭露出来的那份调查报告里面有关于他被召妓的传闻,他希望FBI赶快跟外面讲这个报告是假的,没有这回事。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特朗普诚信受质疑 施政将被影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9/wf2_4684107_1946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