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俄军用核弹头打航母大有心得 中国可借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提议在区域内,亚太区内建立新的中俄的反导系统,压制美军新的大型的项目。这一点上面俄罗斯是大有心得,可以让中国借鉴。俄在欧洲,在中亚被美国和北约压迫的很厉害,所以很希望在亚洲开一个方面,

核心提示:俄罗斯提议在区域内,亚太区内建立新的中俄的反导系统,压制美军新的大型的项目。这一点上面俄罗斯是大有心得,可以让中国借鉴。俄在欧洲,在中亚被美国和北约压迫的很厉害,所以很希望在亚洲开一个方面,能够抵消美国的压力。

凤凰卫视6月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的解放军新型歼15型舰载机将量产,而解放军新型的歼15B型舰载机,最少在探测距离上不弱于美军的F35B,可以争夺制海制空权。香港的军事评论员指出,具有苏俄血统的的解放军航母和舰载机,与俄罗斯军队未来,联合作战必然会得心应手。而莫斯科的战略专家也希望,中俄军方可以联手,遏制美军新型的巨无霸的航空母舰。最新的情报披露说,中国大陆军方正在积极建造可以搭载S300防空导弹的海军版的新型驱逐舰。

俄罗斯的战略专家说为了遏制美军新型的大型航母,俄罗斯与中国应该发展包括反导领域在内的军事合作,中俄透过地区的反导向美国表明有能力击落美军的任何舰载战机。另一方面,俄罗斯军方近期宣布,要加强俄罗斯的北方舰队的核力量,要不北约逐出北极。俄罗斯的北方舰队列装了最新的凉嗖核动力潜艇,而且在重型的巡洋舰上还加装了新式的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普京已经命令了俄罗斯军方启动最新的北极新军事计划,同时建设新的北极旅四个。香港军事评论员指出,过去17年来普京为了应对西方,扩军备战的种种大计,因为资金短缺,一直也靠中国的强力支撑。例如俄罗斯现在在北极计划包括开发北极的深水港,也向中资招股,而中国与俄罗斯未来可以用军备战略合作置换。

董嘉耀:片中还提到俄罗斯提议在区域内,亚太区内建立新的中俄的反导系统,压制美军新的大型的项目,问一下马先生,我们注意到俄罗斯也说到北极战略可以拉上中国一起,抗衡北约,你怎么看?

马鼎盛:俄罗斯在军事技术上面确实有很大的优势,就说他这个弹道导弹打航母,他是70年代已经在进行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但是到今天为止他在这方面的技术起码是用核弹头来打航母,这一点上面他是大有心得,可以让中国借鉴。再加上他研究航母比中国早40年,现在中国还有大批的武器装备还都是苏式的,苏俄式的,所以他在欧洲,在中亚被美国和北约压迫的很厉害,所以很希望在亚洲开一个方面,能够抵消美国的压力,也有祸水东引的意思了。

即使是要中俄联手对抗美国的话,中国地区不是被动的了,不是被绑在俄罗斯的战车上面,而且中国是不结盟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鼎盛:俄军用核弹头打航母大有心得 中国可借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7/wf2_4682152_22532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