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接连遭遇恐袭 特蕾莎-梅怒斥“够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今年三月以来,英国遭遇伦敦、曼城再伦敦三次恐袭。恐袭频发一方面给大选蒙上了一层阴霾,也同时给选举结果增添了更多变数。当地时间6月3日,英国伦敦桥恐袭事件发生后,特蕾莎·梅罕见对

核心提示:今年三月以来,英国遭遇伦敦、曼城再伦敦三次恐袭。恐袭频发一方面给大选蒙上了一层阴霾,也同时给选举结果增添了更多变数。当地时间6月3日,英国伦敦桥恐袭事件发生后,特蕾莎·梅罕见对打击极端主义强硬表态。民族文化的风度在全国性事件面前也应该有底线,人性有弱点,信仰如果太极端就是说真理再走多一步就变成谬误。反之,人没有信仰是不行的。

 

凤凰卫视6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好久没见咱们陶杰老师了,今天怎么穿的广州话这么叫“官仔骨骨”是吗,今天是参加什么活动去了。

陶杰:没有,就参加一个有品位的清谈节目,穿的要就是说要香令一些。

窦文涛:然后就沦落到我们这个没品位的清谈节目了。

陶杰:您是主持人,形象上海小开,穿这个刚到好处。

窦文涛:这身衣服不错,不是,我是上海小开,人家陶老师是英伦风,对吧,所以陶老师今天你这么了解英国,我们甚至是港英余孽,所以请你讲讲最近英国碰到的恐袭,我看轶君还写了文章,咱们可以看看这个照片,好家伙这个开着车就上了这个桥了,下了车就砍人这是抢救伤者,你看当时惊恐万状之状,咱们再看下一张,你瞧瞧,现在最新的数字是死了七个人。

周轶君:最小的一个八岁。

窦文涛:所以说梅姨就说了够了够了,Enough,Enough,咱们看看。

窦文涛:你看每一次出了什么大事都有一些人在意淫英国人的临危不乱,说什么炸弹落在头上。

窦文涛:对,英国人还是为之冷静风度,但是陶老师我想问问你,你的了解,英国人有忍不住的时候,就英国人要忍不住了会什么样。

陶杰:英国人通常他还真能忍的,像这一次发生这个恐袭在酒吧里头逃生的时候,就有两三个人一面逃手上还拿着啤酒。

窦文涛:真是。

陶杰:对不对,但是他的这个民族文化风度他还是有一个底线的,就跟我们一首华语歌曲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沉默不是懦弱,忍耐不是麻木,这个话跟我们中英两国在面临重大危难的时候是有相似的,第一个是退出欧盟,第二个就是恐袭,英国人平时很讲绅士风度,但是你把他逼的过了底线,他来那么一下子你看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的军机恐袭伦敦,丘吉尔派皇家空军跟他在多佛海边打了一仗,军机冲到德国敌后炸汉堡炸科伦,炸其他的什么慕尼黑这种城市,炸死平民多达八十万,他一出手非常厉害。

周轶君:丘吉尔当时他就是自己都拿了左轮枪嘛,他就说打到我这个办公室外头了,我自己拿枪跟他们干。

窦文涛:现在这个战争跟二战不同了。

陶杰:不同了。

窦文涛:二战的时候你是有目标,有德国可轰炸,你现在呢敌人就在你国境之内,就在你的英国公民当中,这怎么办呢。

陶杰:这个这一次是有点不一样,因为最近这二十年英国的这种自由知识分子鼓吹这种政治正确,这一次就有人问他,跟上一次曼切斯特一样,凶徒本来就有迹象,有人告发过,而且告发两次,这一次其中一个凶徒曾经在一通电视节目里头出现过,拍的时候在背景打出一个伊斯兰国那种恐怖主义的标语,居然那个时候电视台把这个节目拍进去了,播放了,毫无警觉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英国接连遭遇恐袭 特蕾莎-梅怒斥“够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7/wf2_4682206_2341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