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第一网红是非多 张继科:我不打球,还有粉丝要跳楼!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尽管金牌是每个运动员向往所在,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生态也在悄然改变,运动员的价值,不仅局限于一块金牌,里约奥运会之后爆红的张继科,拍杂志、录单曲、综艺节目、商业代言接踵而来,迅速成为了

核心提要:尽管金牌是每个运动员向往所在,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生态也在悄然改变,运动员的价值,不仅局限于一块金牌,里约奥运会之后爆红的张继科,拍杂志、录单曲、综艺节目、商业代言接踵而来,迅速成为了国乒的第一网红。

凤凰卫视6月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豫前往深圳相约乒坛男神张继科

陈鲁豫:Hello。

张继科:鲁豫姐你好。

关于“红”这件事儿

张继科:我不打球,还有去跳楼的。

陈鲁豫:因为有那么多人关注我,但是我给不出来那种焦虑。

张继科:有这么多人关注你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很不适应。

陈鲁豫:第一次比如在机场看到好多人来追你的时候,你会本能的害怕吗?

张继科:吓到了,不会害怕。

 

继科&马龙是对手还是朋友?

张继科:两个人互相比赛的时候你没有办法成为朋友。我反而我看他。  

队内关系之继科&教练

张继科:刘指导跟我说,我俩有共鸣。

陈鲁豫:换你教练,你一点异议都没有吗?

张继科:情绪是肯定。

    

终将面对的退役话题

张继科:拿完奥运冠军我就不打了、退役了。4年、8年、10甚至20年,其实就为了那一场比赛。

成为国乒第一网红 粉丝太多也有烦心事

尽管金牌是每个运动员向往所在,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生态也在悄然改变,运动员的价值,已经不仅仅局面于一块块金牌,商业活动和综艺活动,也逐步成为了运动员们在赛场之外,另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里约奥运会爆火之后的张继科,拍杂志、录单曲、综艺节目、商业代言接踵而来,迅速成为了国乒的第一网红。

陈鲁豫:奥运会之后你的改变,变化大不大,成长大不大,2016年之后?

张继科:还是挺大的吧,因为在打之前的时候,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我说的是奥运会结束以后,有这么多人关注你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很不适应,因为什么东西你第一次接触到的时候,你都要用时间去慢慢消化,去适应,所以刚出来的时候,突然感觉怎么会成这样了。

陈鲁豫:这样是好还是不好?

张继科:我感觉在球场上还确实挺好,这种感觉确实挺好,因为很多人去支持你,你就会有无形中的动力,想办法去赢球,但是下来的时候,生活当中可能你会感觉,就会像你刚才说的,就会很压抑,觉得没有那么的自由了,反正有利有弊。

陈鲁豫:第一次比如在机场看到好多人来追你的时候,你会本能的害怕吗?

张继科:吓到了,不是害怕,就是这么多人我都感觉,就是不可思议,我不知道就是为什么会这么多人,就是感觉很不适应了,我刚才说到了,就是你可能就是很长时间的一种积累,然后到了现在一种时期,可能就是一个爆发的这种点吧,你可能从2012年到2016年,我们备战其实是4年,但是可能别人关注你的时间,有可能是10年,是8年,所以这种,可能你时间的延续,可能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是很重要的,所以现在自己也想继续延续自己的这种体育生涯和时间。

陈鲁豫:但人会不会很奇怪,就比如2012年那个时候,你可能看到别的运动员或者别的明星也面临这样的,就这种热闹的场面,也许那时候人内心会有一些小的好奇甚至小的羡慕。

张继科:当时看也想成为这样一个运动员。

陈鲁豫:比如当时你是看到谁,有这样的,像你现在这样的经历?

张继科:因为我喜欢看足球,像贝克汉姆、C罗这样,有的时候不是说看他们的球技,有的时候是喜欢他们在球场上这种精神,真正能够感染到很多人,就是看他们比赛的时候,能够让大家振奋,真正能够学到东西,其实现在自己也会,有的时候看足球,包括网球这些,还有费德勒,就是35、36岁的时候,他还会不断的挑战自己,就是还是会有上升这种空间的,他不单纯是为了一个比赛的冠军去努力,他可能就是为了自己的事业,真正喜欢这项运动,然后去不断地去尝试、去挑战,去让自己不断去进步。

陈鲁豫:而且我觉得你会有一种特别的焦虑,在于因为球迷的关注度那么高,因为有那么多人关注我,但是我好像给不出来那种焦虑。

张继科:因为球迷其实是喜欢看你是比赛,我感觉是这样,喜欢看你球场上,不一定说是要看你输赢,很多人都是喜欢看球场上那股,就比赛场上那种劲,就是能够感他们,能够真正能够让他们看到热血沸腾的这种。

陈鲁豫:你每次比赛前或者比赛后,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一个,像是一个小小的程序,一个步骤,我总是要做的那些事情,好像内心才会舒服,你有些什么,你特别要做的一些事情?

张继科:赛后其实就是对比赛的一种总结,再就是很简单地就是康复,然后治疗,然后赛前会把球拍弄好,我们的拍是,就是你自己的武器,上战场的武器,你必须要每天,都要把它弄得比较好的,而且木头是有灵性的,我是感觉是这样的。

陈鲁豫:你的拍子是有灵性的。

张继科:我感觉是,我的拍打了有7年了。

陈鲁豫:你怎么觉得它是有灵性的?

张继科:其实就是赞助商,可以给我好多块,但我就是得抓着这块特别舒服,因为它那个板把的地方,看似是一样的,其实它是不一样的,高低,包括粗细,包括它的木头的这种,滑的这种程度,都是不一样的,业余选手感觉不出来,但是我们就比较敏感,我再握不到一块这么好的球拍,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换,一般的球板的寿命就是1到2年,但我训练基本都不太用那块球拍,就是比赛之前才拿出来用,这次多了一个,要把脚缠好的一项工作。

陈鲁豫:每天都是这样的日子。

张继科:比赛训练之前是一定要做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继科——继续前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8/wf2_4682518_1158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