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特朗普神助攻废除对华压制协议 中国偷着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合主任、著名能源安全专家盖尔·拉夫特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特朗普上任之后做了什么?他废除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我觉得中国应该觉得很

核心提示: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合主任、著名能源安全专家盖尔·拉夫特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特朗普上任之后做了什么?他废除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我觉得中国应该觉得很高兴吧。

凤凰卫视6月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盖尔·拉夫特:我认为贸易战争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有是在一系列事件上,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发生的,一个国家迈出一步,另一个国家迈出另一步。前面的国家再迈一步。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过程中会不会有人采取措施阻止事件加剧?两国的领袖会不会有足够的睿智?成熟和责任感,阻止事件发生?贸易战争不是珍珠港事件,不是911。

姜鹏:但是在中国看来,很多中国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当竞选期间特朗普的言论是,非常强烈的反对中国贸易市场的做法,有三个问题让我们很警惕。第一,他说中国偷走了美国三百万份工作,他会把这些工作都带回美国。第二,他说他想在上任的头一百天就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第三,他要加45%的关税。所以这三件事情随便拿出一件来都让我们很警惕。觉得他是在准备所谓的贸易战。

盖尔·拉夫特:我们不要光看他说了什么,特朗普上任之后做了什么?他废除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对吧,我觉得中国应该觉得很高兴吧。中国并不喜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

姜鹏:我们对此不太在意啊,我想我们并不是这个协议的一部分,我们觉得中国要是没有加入进来,这个协议就不算完全成功。

詹姆士·伍尔西:简单的说就是,你们一直都对这个协议不满意。

邱震海:是啊,TPP是前总统奥巴马用来压制中国的手段,他以前说我永远不会允许中国改写21世纪的规则。这是他在此协议背后的战略思想。现在特朗普作废了这个协议,很好。

盖尔·拉夫特:左翼特朗普废除了这个协议很好,为什么?

邱震海:所以说看起来他很讲实用主义,他在处理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很实用主义。

盖尔·拉夫特:我看特朗普应该把他的话和做的事情分开。我们先从他的行为来判断,这是我的建议,我们看看他做的事情,不要光看他说的话,好吗?

邱震海:那么,他要做什么呢?他要把和中国的贸易冲突处理到什么程度?因为他如果要解决美国国内问题,那么迟早或多或少乐观他需要做点事情来解决和中国的贸易问题。

盖尔·拉夫特:他会想要知道和中国之间有多少回旋余地,中国有多大意愿去考量他的顾虑,他的顾虑呢?坦白说有些顾虑是非常合理的,要是我们想不如说投资的问题,要是中国想美国投资,那比美国公司想在中国投资容易多了。

詹姆士·伍尔西:那是当然。

盖尔·拉夫特:所以,有些事情我觉得他首先要看的是互惠互利的关系,他应该想要在美中关系中找一个更促进互惠的途径,互惠互利,这是他一定想要寻找的,看他是否能从这些交易中得到更多,来让美国受益。好让那些选民们看看,他能实现自己的承诺。

詹姆士·伍尔西:如果你认为互惠互利是咄咄逼人的话,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专家:特朗普上任之后让美国退出TPP 中国该高兴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7/wf2_4682087_2146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