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图明显:台湾计划造舰“以武抗统”当第七舰队帮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任韧:最后一分钟的时间我们请教一下张友骅先生,关于蔡英文政府接下来的军事的部署,包括军事方针的部分,因为台湾媒体有报道说,为了因应台海作战的需要,所以台湾军方计划打造6到10艘的新一代的巡防舰,您对这

核心提要:台湾媒体有报道说,为了因应台海作战需要,台湾军方计划打造6到10艘的新一代巡防舰。

凤凰卫视6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最后一分钟的时间我们请教一下张友骅先生,关于蔡英文政府接下来的军事的部署,包括军事方针的部分,因为台湾媒体有报道说,为了因应台海作战的需要,所以台湾军方计划打造6到10艘的新一代的巡防舰,您对这个计划的前景怎么看?

台军方计划打造6至10艘新一代巡防舰

张友骅:其实这个计划就是过去我们叫做小神盾,就是小的宙斯盾,它是4500吨,其次美国是支持台湾这个造舰计划。但是美国对于台湾要自己制造潜舰是反对的,事实上,美国已经从很多迹象已经看得出来,第一个它的办公室已经撤回了,就是跟台湾合作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它撤回。第二个他暗示欧洲国家不要给台湾潜舰的图纸。第三个对于他战斗系统的整合,美国已经婉拒。

从这三点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美国他纯粹是要台湾作为他第七舰队的一个补助舰队,而不是作为主力舰队。所以他鼓励台湾发展不对称战力。

这边我再说一个小小的故事,就是说台湾的中程弹道导弹计划已经发展成熟,但是现在就欠缺发射车辆,现在美国到底要不要提供给台北?美国它显然希望掌握这些筹码的时候,要逼着台湾增加它的防务预算。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友骅:美想把台湾打造成第七舰队辅助舰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7/wf2_4682205_2339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