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在伊朗实施恐袭显示其战略调整 袭击霍梅尼陵墓象征什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任韧:北京现场现在连线一下董漫远院长,我们看到这一次袭击应该说是非常的出乎世界的意料之外,首先是伊斯兰国组织宣称对这两起事件负责。为什么会挑选伊朗作为袭击的目的?还有一个重要观察点,这两次袭击的地点非

核心提要:伊朗第一次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袭击目标,至少有两次的血腥袭击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目的?伊朗的国会袭击案刚刚发生不久,霍梅尼陵墓也发生了自杀式炸弹袭击,恐怖分子刻意选择这两处的袭击地点,背后有什么样的象征意义?伊朗卷入到IS全球袭击的版图,对于中东局势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凤凰卫视6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现在连线一下董漫远院长,我们看到这一次袭击应该说是非常的出乎世界的意料之外,首先是伊斯兰国组织宣称对这两起事件负责。为什么会挑选伊朗作为袭击的目的?还有一个重要观察点,这两次袭击的地点非常有意思,一个是在议会,另外一个是在霍梅尼的陵墓,这个背后有什么样的象征意义?你的分析。

IS首脑机关和主力已成功突围

董漫远(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首先说明在伊拉克叙利亚主战场的伊斯兰国首脑机关部分领导,以及摩苏尔、拉卡两座城市的部分主力已经成功的突围,投入了外线扩张。现在由于拉卡和摩苏尔战事吃紧,伊斯兰国的斗争方略已经调整为全方位,多方向的展开外线扩张,并且现在是很有章法,很有活力,搞一系列的大手笔,比如说在埃及,比如说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比如在法国等地,现在都是到处开花。这次选择在伊朗成功实施恐袭,也证明了伊斯兰国它的外线扩张的渗透能力。

现在之所以把霍梅尼的陵墓作为袭击对象,是因为伊斯兰国根据巴格达迪的教义,什叶派是不能容忍的,是离经叛道的,所以必须给予消灭。这就是说他们选择了在伊朗人民心中最神圣的霍梅尼的陵墓下了这样的手段,这个确实是非常之卑鄙。现在看来,国际反恐斗争形式严峻复杂。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董漫远:IS在伊朗实施恐袭显示其战略调整开始扩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7/wf2_4682163_2305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