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说这4个国家想对中国干票大的 没想到反被中国数落一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据路透社报道,在日前的香格里拉对话期间,日本、越南、澳大利亚和印度四国私下讨论低调增强彼此间的对话和合作力度,建立一个非正式的联盟对抗中国,希望借此达到制衡的效果,又避免激怒北京。香会的开幕

核心提要:据路透社报道,在日前的香格里拉对话期间,日本、越南、澳大利亚和印度四国私下讨论低调增强彼此间的对话和合作力度,建立一个非正式的联盟对抗中国,希望借此达到制衡的效果,又避免激怒北京。香会的开幕式上澳大利亚的总理特恩布尔明言不能再依赖大国,要开始为自己的安全和繁荣考虑。便与可信任的伙伴分享集体领导权,外界将这段发言解读为吹响抗中联盟的号角。对此,中国外交部6号做出回应,称怀疑报道的真实性,并表示对抗结盟和遏制都没有出路,对话合作共赢才是正道。

凤凰卫视6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来关注刚刚结束的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传出消息说澳大利亚、日本、越南和印度有私下结盟的这么一个意愿,显然是针对中国,研究没有任何国家主动承认这种非正式联盟的存在,不过这个消息也不像是空穴来风,首先有请在北京的许利平研究员,如何来看待这个消息,中国外交部已经表态怀疑这个报道的真实性。

澳印日越私下要结盟?可能性很低

许利平:我想如果这个报道是客观存在的话,那么我想正如外交部发言人一样是一种冷战的思维,实际上我想如果是客观存在的话,我想它无疑是发出了两个信号。一个信号就是给美国的特朗普,另外一个是给中国的。给美国的特朗普总统要强化对亚太的一个政策,而不是要以美国优先这么一个原则来放弃亚太,我想他向特朗普表达了一种更加重视亚太这么一个政策,一个重要的信号。

对于中国来说,释放了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就是警示中国,希望中国在亚太地区应该要尊重他们的一些利益。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是印度还有日本,还是越南跟中国存在一些领土或者岛礁的一些争端,试图他们通过这个结盟,向中国在这些岛礁争端上面或者领土争端上面来过得更大的筹码,希望中国在这个方面来做出一定的让步,我想主要释放了这两个信号。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许利平:澳印日越若真结盟或为联手对华施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6/wf2_4681077_2326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